不支持Flash

800万像素 摩托罗拉MOTOZINE即将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3:11  IT168.com
文/胡豆豆

  今年表现糟糕的摩托罗拉虽然曝出新品计划不少,但迟缓的步伐很难让人对此抱有任何期待。尤其是摩托罗拉在上个月于阿姆斯特丹展示的诸多包括800万像素手机等未来即将问世的新机虽然让人激动不已,但更多的体现却是纸上谈兵的幻想而已。更为重要的是,就如MOTO Q系列的反复更名一样。似乎摩托罗拉自己也对未来产品的整合缺少一个完整的计划,在陆续曝光这家老牌手机巨头将推出针对商务用户的多媒体智能手机 “Multi Q”系列和针对拍照和影像手机领域的“Zoom”系列产品之后,日前来自西班牙摩托罗拉官方的消息,全新的产品线 “MOTOZINE”系列已经被证实。但该系列所呈现的特征却与“Zoom”系列存在部分重叠,很显然在没有正式的产品发布之前,即便是官方的说法也存在诸多变数。

800万像素摩托罗拉MOTOZINE即将问世

图为:摩托罗拉手机

  按照相关说法,这个全新的“MOTOZINE”产品系列的定位与诺基亚N系列一样,主要是标榜高端的多媒体产品,并且第一款将面市的作品就是已经在网络上谣传许久的RIZR Z10。这款以摩托罗拉“多媒体怪兽”升级版本形象登场的UIQ手机也采用了独树一帜的“kick slider” 设计,在当用户将手机的上盖滑开时,手机上盖自动前倾,并弯曲成符合脸部轮廓的角度。除此之外,作为功能升级的直接体现,该机还将RIZR Z8的200万像素摄像头升级为320万像素,并支持自动聚焦功能和8倍数码变焦,能够拍摄高分辨率的视频录像。

  此外,如同诺基亚N系列一样。包括GSM/WCDMA/HSDPA网络及WLAN无线局域网功能将成为该系列的主要特征,并且除了支持触摸屏技术的新品之外,首度在摩托罗拉手机中增加GPS功能也将成为“MOTOZINE”提升产品
竞争力
的主要手段。然而,“MOTOZINE”系列的真正强力产品将会出现在明年暑假期间,据悉这将会是一款拥有800万像素摄像头的照相手机,同时也是摩托罗拉与Kodak公司合作的重要产品。

800万像素摩托罗拉MOTOZINE即将问世

图为:摩托罗拉手机

  而对于这款倍受期待的800万像素摄像头的照相手机似乎就是摩托罗拉在阿姆斯特丹展示的那款SKARVEN手机,按照当时的说法这款手机属于摩托罗拉 “Zoom”系列产品,将拥有一个2.8英寸的1600万色液晶屏幕,并内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和支持光学变焦功能,是摩托罗拉计划在明年推出的一款“多媒体怪兽”的顶级高端产品。而对于该机的操作系统,多数人则认为将可能采用Symbian操作系统和UIQ系统界面。因此,很明显似乎过去主攻拍照和影像功能的“ZOOM”系列将可能被在功能上特色上覆盖面更广的“MOTOZINE”系列取代,而使用Symbian操作系统和UIQ系统界面的产品则将成为摩托罗拉的“N系列”主要使用的系统平台和操作界面。

800万像素摩托罗拉MOTOZINE即将问世

图为:摩托罗拉手机

  因此,综合摩托罗拉整个产品体系来看。“MOTOZINE”系列出现以及使用UIQ平台的特征基本上印证了我们过去在摩托罗拉收购UIQ技术公司50%的股份时提出的观点。那就是将基于Linux系统的Motomagx平台产品会如同诺基亚S60手机那样作为主力产品进行开发,而搭载UIQ系统的智能产品则如诺基亚N系列那样主攻多媒体娱乐功能,至于微软系统产品从摩托罗拉目前发布的产品特色来看,显然主要针对商务用户而量身定制,因而结合向来表现出众的低端产品,摩托罗拉在未来的产品体系和市场战略就变得更加的清晰和定位明确。从这个角度来说,此次“MOTOZINE”系列的问世在某种意义上已经将摩托罗拉未来产品体系的划分及定位进行了部分预演。如果能够在新品上市的速度得到改进,那么我们还是有理由对摩托罗拉的未来充满期待。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