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动感活力 学生用中低端超值手机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7:26  IT168.com

文/海马

  目前的手机在加入了越来越多功能的同时,由于成本的上升,其价格也越来越高,这对于部分有固定收入的消费者来说倒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只是对于部分收入不稳定或者是没有收入来源的朋友来说就无法享受这些功能的提升所带来的乐趣了,对于这部分消费者来说,如何将自己的购机预算最合理化使用将是需要特别解决的问题。

  学生消费者由于几乎都没有收入,或者是只有很少部分的兼职收入,大多数是属于找家里要钱买手机的类型,所以在购买手机的时候考虑尽量少给家里增加负担是最重要的事。而对于功能方面的要求也不应该过分的追求前沿,应该做到够用实用就好,如果对某一娱乐功能特别偏爱,可以考虑一些有功能特点的手机,相信站在这样的立场考虑,你的购机预算应该不会太高。

学生选机时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合理的分配预算?

动感活力学生用中低端超值手机选购指南

 新机上市普遍价格偏高

  由于作为学生通常是不会有收入的,所以在购买手机的时候笔者觉得首先应该考虑的就是一款手机的价格,从目前市场中一些比较热门的机型的价格来看,如果一款手机的价格低于一千元,那么这款手机通常都会有功能上的大幅缩水,比如说屏幕材质下降、屏幕分辨率下降、采用30万像素的摄像头等等,这样的手机几乎没有什么娱乐功能,只能满足基本的作为一款通讯工具的基本需求,如果想获得一些娱乐功能的朋友不妨提高预算;而目前主流的手机价格通常都集中在两千元以上价位,如果预算为两千元,虽然可以购买到一些功能不落后的手机,但相信对家里的负担也加重了,所以笔者觉得太高的价格也不太合适,将预算定为1500元是比较合理的一个价格,在这一价格上可以买到一些比较经典的机型,而且相信也不会给家庭带来太大的负担。

  其次应该考虑适合自己的功能是什么,作为一名学生,还是应该以学业为重,所以选择一些娱乐功能特别是游戏功能比较突出的手机没有太大的必要,否则如果上课的时候分心进行游戏是会影响学习的一大弊病,由于1500元价格的手机不大会有那种比较全面型的机型,所以选择在单一领域(如音乐、拍照等)有特长的手机将会是不错的选择。而智能手机由于有可以通过安装软件获得更齐全功能的特性,所以也是可以纳入考虑范围的,但说实话这样的预算很难选到一款称心如意的智能手机。

动感活力学生用中低端超值手机选购指南

这类针对年龄段偏大的机型不适合学生选购

  第三就是不要盲目的追新款机型,由于新款机型上市通常都会有一个价格上的缓冲,所以一般上市2-3个月才会进行价格的调整,所以对于学生消费者来说就不要充当“吃螃蟹”的人了,这样不但能买到更实用的机型,而且相信也不会“享受”降价所带来的那种心情大起大落的感觉,重要的是这样也算在无形中给家里节省了一笔开销。所以笔者觉得学生消费者在选择手机的时候最好是选择一些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价格调整相对合理,而功能也很够用的机型,这样才能说是理智的消费态度。

  第四就是选择的时候要注意一款手机所针对的年龄段,对于学生消费者来说,选择一款比较有朝气的手机不但能很适合自己所处的年龄层次而且能很好的体现出自己青春活力的气息,而如果选择一款超过自己年龄段的手机却是相当不合适的,不但让自己显得比较老气,甚至成为同学们嘲笑的对象也是有可能的。

动感活力学生用中低端超值手机选购指南

 512M扩展卡已经够用

  最后就是在配件的搭配上,如果选择的是一些娱乐手机,那么就有必要购买一个内存扩展卡,否则将不能发挥娱乐手机的功效,对于学生消费者来说,笔者觉得512MB的存储空间已经足够了,这样不但可以节省开支,而且可以将自己所拥有的资源最大化、最合理的应用,相信能放入几十首MP3音频文件的空间是能满足学生消费者的需求的,这一功能无非也就是在一些闲暇的时刻打发时间而已。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各位学生朋友对自己购机是否有一个比较不错的心理准备了呢?如果还没有特别心仪的选择,不妨看看笔者给你推荐的这几款手机吧。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选购原则
·音乐手机推荐:诺基亚 5300
·拍照手机推荐:索尼爱立信 K550c
·智能手机推荐:多普达 310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