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跟DC抢饭碗 320万像素拍照手机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7:30  IT168.com

文/金鱼

  顾名思义,拍照手机就是成像效果相对而言较好的手机。手机拍照的成像效果和其所配备的镜头有着密切的联系。而像素值是衡量拍照手机镜头优劣的关键因素,网友们在选购拍照手机时往往最看重镜头的像素值。当前顶级拍照手机的镜头像素值为500万像素,其次就是320万像素。320万像素拍照手机的成像效果几乎可以和两年前入门级DC的拍照效果媲美,应付一般的影像记录需要绰绰有余。一年前“身价”还比较高的320万像素拍照手机现如今的整体价格已经控制在2500元以下,同样不到2500元的预算,买一部手机加一部DC显然不如直接买一部320万像素拍照手机合适。笔者下面就如何选购2500元以下的320万像素拍照手机提两点建议,并择优推荐机型。

(1)不光看像素值还要看实际成像效果

  对于拍照手机而言,镜头像素值越高并不意味着成像效果就越好。320万像素镜头在目前的拍照手机当中属于高规格镜头,为实现较好的成像效果提供了必要的保障。但同为320万像素级别的拍照手机的实际成像效果也不尽相同。有的成像效果稍好一些,有的成像效果稍差一些,所以建议大家在购买320万像素拍照手机之前先试用一下其拍照功能,看看其成像效果到底如何。由于手机的屏幕比较小,有条件的话还要把样张传到电脑上看一看,真正的成像效果就会露出庐山真面。索尼爱立信Cyber-Shot拍照手机应用了索尼DC的某些技术,其成像效果在同档次拍照手机当中算是最好的了,而诺基亚三星的高像素拍照手机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因此,笔者建议大家从这三大品牌中选择机型。

(2)摄像性能不容忽视

  摄像功能在DC当中只能算是一个不起眼的附加功能,但对于拍照手机而言摄像功能却不容忽视。生活当中的精彩瞬间可以用手机拍照记录下来,生活当中的精彩片断就需要用手机摄录下来了。目前有的320万像素拍照手机的摄像分辨率仅为176×144像素,摄像性能低下,摄像效果比较差。而主流320万像素拍照手机支持352×288像素(VCD画质)或320×240像素的视频摄录功能,摄像效果比较好。笔者建议经常使用手机拍摄功能的网友最好选择支持320×240像素及其以上分辨率视频摄录功能的拍照手机。而如果你很少使用手机的摄像功能,选择仅支持176×144像素视频摄录功能的拍照手机也未尝不可。

三星 SGH-D908(报价 图片 热评) 参考价格:2380元

跟DC抢饭碗320万像素拍照手机选购指南

点击图片查看三星 SGH-D908详细资料

  三星D908i的超薄滑盖造型与三星D908如出一辙。比起外观设计元素略显单调的三星D908来,融入镜面效果的三星D908i则显得更加时尚。12.9毫米的机身厚度、93克的轻盈重量、精致的做工体现出三星手机在外观工艺上的高水准。三星D908i内置了一颗320万像素CMOS镜头,并且配备了常见的闪光灯和自拍镜。拍摄功能包括自动对焦、微距、4倍数码变焦,机身侧面的快门按键便于横向拍摄,支持352×288像素的视频摄录功能,成像效果在超薄滑盖手机中处于领先水平。三星D908i继承了三星D908在多媒体娱乐功能的优异表现,在添加了对FM调频收音的支持的同时,取消了对OFFICE文档的浏览功能。

跟DC抢饭碗320万像素拍照手机选购指南

点击图片查看三星 SGH-D908详细资料

  编辑点评:三星一直以来引导着高像素超薄滑盖手机的潮流,尽管配备500万像素CMOS镜头的G608已经上市,但其4000多元的价格所对应的性价比的确偏低。而在三星320万像素超薄滑盖手机的阵营中,D908i在外观设计方面比D908更时尚,在性价比方面完全压倒U608,成为2000元级超薄滑盖手机中最值得购买的机型。近期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建议喜欢三星D908i的网友及早出手购买。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三星 SGH-D908
·索尼爱立信 K790c
·索尼爱立信 K770
·诺基亚 N73
·三星 SGH-E598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