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兄弟同台竞技 诺基亚N95与8GB版N95对比(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2:09  IT168.com

兄弟同台竞技诺基亚N95与8GB版N95对比(3)

图为:诺基亚N95与8GB版N95

  N95普通版与8GB在机身重量上的差异并不是那么的明显,不过两款机型所采用的屏幕配备却是有很大的差别。众所周知,N95普通版配备的是一款可视面积为2.6英寸的1600万色TFT屏幕,而N95 8GB版所采用的是可视面积更大的2.8英寸1600万色TFT屏幕,是目前诺基亚N-Series系列中屏幕尺寸最大的一款。虽然N95 8GB版的屏幕尺寸有所提升,但屏幕分辨率却没有得到提高,采用的还是与N95普通版一样的230×320像素分辨率,让人颇感遗憾。

兄弟同台竞技诺基亚N95与8GB版N95对比(3)

图为:诺基亚N95与8GB版N95

  随着屏幕尺寸的扩大,N95 8GB版功能键键区的面积较普通版明显缩水,至于数字键和音乐控制键的设计却并没有改变。尽管N95 8GB的功能键键区的面积缩水不少,但通过以上的对比,可以发现N95 8GB版所设置的功能键和普通版并没有什么两样,而且导向键的面积也并没有变小,只不过按键的排列更为紧凑而已,并不会为用户的操作带来什么困扰。N95普通版与8GB的数字键均采用波浪式的设计,凸起的按键能够有效降低误操作发生的几率,按键的键程及反馈力度也都相当不错。

兄弟同台竞技诺基亚N95与8GB版N95对比(3)

上图为N95普通版

  论屏幕显示效果还是N95普通版的比较细腻,但在色彩的表现上,却是N95 8GB版更胜一筹,N95 8GB版的屏幕所呈现出的画面色彩更为鲜艳。N95普通版的屏幕显示效果虽然细腻,但由于其屏幕镜面的硬度不够,按压屏幕镜面时N95普通版的屏幕上就会出现水波纹。诺基亚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存在,并对N95 8GB的屏幕进行了改进,N95 8GB版的屏幕镜面采用了质地更为坚硬的材质,即便是用力按压N95 8GB版的屏幕镜面,其屏幕上也不会出现水波纹。

兄弟同台竞技诺基亚N95与8GB版N95对比(3)

上图为N95 8GB版

  小结:N95 8GB版不仅仅是扩大了屏幕尺寸,在色彩还原的表现上也较普通版有明显的改善,而且N95 8GB版还针对普通版的屏幕镜面硬度问题加以改善,表现让人感觉十分满意。假设N95 8GB版能够相对提高屏幕分辨率的话,那就更为完美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外观设计细节彰现不同
·8GB版屏幕更大、效果更佳
·普通版CPU频率高 8GB版待机长
·8GB版运行速度快 兼容性一般
·8GB版存储能力抛离普通版
·拍照功能两个版本差异不大
·8GB版成像速度快但效果普通
·影音功能无不同 8GB版增设N-Gage
·导航功能略不同 其他方面无差异
·总结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