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理性看潮流 500万像素手机成像解密(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4:11  IT168.com

二、光学变焦是否值得期待

  在通常的情况下,很多人判断一部拍照手机是否功能强大的标准是看其是否具备光学变焦功能。尽管随着技术的进步在手机上装载3倍光学变焦镜头已经易如反掌,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手机上使用光学变焦镜头虽然是大势所趋,但更多的时候还是一种噱头和突出卖点的需要。我们知道,即便是多数市场上销售的支持光学变焦的数码相机在变焦镜头的长焦端的画质水准都很难得到保障,何况在手机之上我们还能指望获得怎样的效果。更为重要的是,光学变焦镜头的长焦端的最大光圈值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技术指标。而在手机之上,甚至连可变光圈的设计都相当罕见,因此在光学变焦镜头的长焦端配置一个大口径的光圈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理性看潮流500万像素手机成像解密(2)

索尼爱立信SO905iCS

  从目前在索尼爱立信在日本发布的3倍光学变焦500万像素手机SO905iCS的镜头光圈值来看,在长焦端的最大光圈值仅为F5.4,这将意味着在多数情况下,如果要使用长焦端进行拍照,用户不得不使用低速快门,从而因为手抖动而出现的影像发虚的状况将成为家常便饭。

理性看潮流500万像素手机成像解密(2)

夏普910SH并未掀起太大的波澜

  不仅如此,从目前市场上已经问世的一些支持光学变焦的拍照手机的表现来看基本上都与人们预想的水准相去甚远。即便在装载了500万像素CCD传感器夏普3倍光学变焦手机910SH也在市面上没有掀起多大的波澜,以至于夏普至今也没有推出第二款500万像素手机。而其他诸如诺基亚N93系列也同样在拍照手机领域默默无闻,可以说事实已经证明倍受期待和关注的光学变焦功能至少在目前带来的更多概念上的东西,对其实用性能我们不应该抱以太多的期待。毕竟在光学技术领域,如何改进变焦镜头的画质问题目前都还在不断的努力和探索之中,而傻瓜级别都谈不上的拍照手机能够获得一个理想的清晰度都已经是难能可贵的事情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像素是不是越高越好?
·二、光学变焦是否值得期待
·三、卡尔.蔡司镜头是噱头吗?
·四、关键还是镜头后面的那个头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