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杀导航仪 3000元级GPS手机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6:18  IT168.com
文/金鱼

  一方面, 随着城市交通建设步伐的加快,城市道路越来越复杂,在城市里长期居住的本地人都难以搞清楚,更何况初来乍到的外地人。另一方面,城市汽车普及率逐年提高,“有车族”人群日渐扩大,堵车现象时有发生,而现代人的时间观念比较强,总是希望选择最有效率的路径到达目的地。于是,GPS卫星导航产品就火了起来。GPS卫星导航产品主要包括导航仪和GPS手机。两者相比较,导航仪的价格略低一些,主要集中在2000元-3000元区间,但缺点也很明显,不具备通信功能。GPS手机的价格则普遍比较高,集成的功能更多一些。除了GPS以外,还可以打电话、无线上网、发短信。或许你有意购买GPS手机,但面对过高的价格无可奈何。其实,目前市场上就有几款GPS手机的售价与导航仪差不多,非常值得“有车族”考虑。

笔者认为,在选购3000元左右的GPS手机时应当注意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

了解GPS模块型号和导航软件,尽可能选择信号接收能力强和定位精度高的手机

  既然要选购GPS手机,那信号接收能力和定位精度就是两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在价格可接受的范围内,当然要首选信号接收能力强和定位精度高的GPS手机。GPS手机的信号接收强度及定位精度与其内置的GPS模块型号有着密切的关系。目前GPS手机中应用最为广泛的GPS模块是由SiRF制作生产的,一般具备最多20通道高灵敏度接收能力,在空旷地区的定位精度在5-15米之间,在民用级GPS模块中属于比较出色的了。而SiRF品牌的GPS模块又经历了一代、二代、三代的发展历程,大家应当首先内置SiRF第三代GPS模块的手机。另外,GPS功能要配合导航软件才能实现,目前GPS手机上应用的导航软件主要有MioMap、Navigate、灵图天行者、凯立德。这几种导航软件各有特点,不能简单得说孰优孰劣,需要用户自己自己去体会。手机内置的GPS模块不可更换,但导航软件是可以变更的。如果你想体验不同的导航软件,那么就应该购买 GPS智能手机。另外,考虑到城市道路日新月异,因此建议大家安装最新版本的导航软件或通过手机上网实时更新数据。
根据自身的预算状况和鉴别能力在行货和水货之间做出选择

  售价3000元左右的GPS手机主要分为两个阵营:一个是国产品牌,另一个是国际品牌的改版机(俗称“水货”)。国产品牌的GPS手机机型比较少,一般内置国产的导航软件,比较切合国内的道路状况,购买风险相对低一些,售后服务有保障,一般不存在翻新机、“偷梁换柱”的问题。但由于部分消费者对国产品牌手机的质量存在疑虑,国产品牌的GPS手机的销量受到了较大影响。而国际品牌的改版机要么比行货便宜很多,要么根据就不存在行货的问题。大多采用开放式的智能操作系统,可玩性比较高。但购买风险相对大一些,不法商贩会在主机、配件等方面做手脚。如果你想选择国际品牌的改版机,那么一定要具备一定的鉴别能力,而且最好要在购买之前亲自领教一下GPS手机的导航能力。有可能的话,还要让卖家帮你安装上几款破解版的导航软件,以备不时之需。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应当注意两个方面的问题
·宇达电通 A701
·华硕 P526
·夏新 N6
·诺基亚 6110Navigator
·宇达电通 A501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