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看大片 2000元级影音手机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7:29  IT168.com

文/金鱼

  在某些人看来,要实现随时随地看电影,那就得拥有一部MP4影音播放器(俗称“随身看)。其实,现如今根本没有必要专门购置一部MP4影音播放器,只要拥有一部具备影音播放功能的手机就可以了。有的网友可能会问,用手机看电影方便归方便,但效果能和MP4影音播放器媲美吗?近年来,随着手机功能集成化的程度越来越高,用手机看电影不仅成为了现实,而且有相当一部分的手机播放视频的效果很不错,效果直逼MP4影音播放器。而且在手机竞争十分激烈的大背景下,堪称影音手机的价格日趋平民化。在2000元级别的手机当中,就有几款适合随时随地看电影的影音手机供消费者挑选。在推荐机型之前,笔者先来谈谈选购影音手机时应该注意那些方面的问题。

选好屏幕是关键

  对于影音手机来说,屏幕的规格和影音播放的效果息息相关。尽管我们不能拿

平板电视的标准来衡量手机屏幕的优劣,手机屏幕的显示效果却同样要受到尺寸、分辨率、发色数这三个因素的影响。手机屏幕的尺寸越大,观看的视野就越开阔。如果手机屏幕尺寸过小,就不得不拉近手机屏幕和眼睛之间的距离,长此以往必然有损视力。笔者认为影音手机的屏幕尺寸最低不能小于2.1英寸,最好能够达到2.8英寸以上。考虑到屏幕越大手机机身尺寸必然越大,注重便携性的网友可以适当降低对手机屏幕尺寸的要求。分辨率直接决定了画面的细腻程度,手机屏幕的分辨率当然是越高越好了。QVGA(240×320像素)已经成为手机屏幕的主流分辨率,基本可以确保手机屏幕的显示效果细腻清晰。而且,网络上很多手机视频资源也采用QVGA标准进行压缩制作,因此建议你选择配备QVGA及以上规格屏幕的影音手机。发色数决定了手机屏幕的色彩效果。但视频毕竟是动态的画面,受发色数影响的程度远不及静止画面,因而不必过分苛求手机屏幕的发色数达到顶级的1670万色,26万色已经相当不错了,65536色也未尝不可,毕竟人的肉眼在识别大于65536色时的视觉感受差别并不十分明显。

不可忽视兼容性

  手机毕竟不是电脑,即使功能再强的影音手机也不可能像安装了“暴风影音”的电脑那样“通吃”各种格式的影音文件。手机播放的影音文件大多有分辨率和格式限制,具备影音播放功能的非智能手机一般都支持3GP、MP4格式的影音文件,而智能手机还可以支持RM、RMVB、WMV、AVI等格式的影音文件。应当尽量选择兼容性强的影音手机,试想一下在网上发现了自己喜欢手机影音文件,而自己的手机又不支持该格式,必须要通过手机视频转换软件转换才行,那有多麻烦啊。当然,如果你喜欢自己动手转换手机影音文件,就应当选择一款好用的手机视频转换软件。笔者向大家推荐Total Video Converter,它不仅能够转换常见格式的手机影音文件,还可以转换适用于PSP、IPOD等产品的影音文件,非常好用!相对于非智能手机,智能手机的影音格式兼容性要强一些。另外,智能手机还有另一个好处,那就是支持在线流媒体播放,可以通过安装GGLIVE等在线影音播放软件收看手机电视、移动影院、网络视频。

待机性能尤为重要

  影音播放功能是手机当中耗电量比较大的功能之一,手机终究是靠电池供电的数码产品,如果因手机电池电量耗尽而导致手机无发正常使用,那么手机屏幕再好、兼容性再强也毫无意义。况且因为看电影而影响了最基本的通信功能,耽误了与亲朋好友的交流得不偿失。所以说,选择影音手机一定要了解它的待机性能,起码要保证播放一部大片之后手机仍然能够待机1天以上。大家可以到相关机型的论坛里转转,一般就能得到这方面的信息。再就是应该注意手机标配电池的容量,尽量选择配备900毫安以上规格电池的机型。而倘若你对待机时间非常在乎,最好随身多携带几块电池,以备不时之需。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选购注意事项
·多普达 D600
·诺基亚 5700
·索尼爱立信 W958c
·摩托罗拉 ROKR E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