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73接班人 诺基亚N78全新功能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1:31  IT168.com
文/胡豆豆

  自诺基亚N系列诞生以来,该系列就受到众多手机玩家们的热烈追捧。尤其是拥有320万像素卡尔.蔡司自动聚焦镜头和机械快门的N73无疑更是万众瞩目的热门畅销产品,虽已经问世接近一载的时间,但依旧热力不减,成为了目前市面上人气最高的手机之一。因此,对于这款超人气的接班人将以何种面目出场和具备怎样的特色以及将在何时发布,自然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虽然已经呼之欲出的500万像素N系列手机N82一度被认为是这款手机的替代者,但种种迹象切表明,一款型号为诺基亚N78的320万像素手机将成为真正的替代者和接班人。与此同时,这款手机将首度搭载S60第三版PF2软件平台也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N73接班人诺基亚N78全新功能披露

(N78将是N73的真正替代者)

  虽然目前这款意义特别的诺基亚N78还基本上处于传说阶段,谁也不清楚其造型将会给期待的人们带来怎样的惊喜。但从当前获得的信息来看,这款隶属N7X系列的新款诺基亚S60手机并没有如人们期待的那样内置500万像素级别的摄像头,而是继续维持以往320万像素卡尔.蔡司镜头的标准,但正如我们过去报道的那样。在即将问世的N系列手机中装载WLAN无线局域网功能和拥有3.5毫米耳机接口将成为标准配置。并且基于市场定位和控制成本的需要,传说中的诺基亚N78也将如诺基亚N76等手机一样使用主频为369MHz的Freescale的基于ARM11处理器,在程序运行速度方面对比N73有更大的提升。当然,按照现在诺基亚N系列新机的功能特色来看。超过100MB以上的内存也将成为诺基亚N78获得更流畅操作速度的保障。因此,从某种程度来说。诺基亚N78实际上是诺基亚新一代S60手机的一个缩影。包括320万像素摄像头、369MHz的处理器、更大的内存等等。

N73接班人诺基亚N78全新功能披露

(新版本增添了Widget桌面工具)

  不过,对于诺基亚N78而言更值得关注的却是该机将成为第一款搭载S60第三版PF2软件平台(S60 V3 FP2)的产品。虽然从表面上看,S60 V3 FP2仅仅是S60版本的变化或是提升。但搭载新版本软件的N78在实用使用中却有着与当前的N73或是N76等手机有着比较明显的不同。据悉,新的S60第三版FP2不仅在操作速度和多任务处理方面有了长足的改进,而且还集成了一个Open C开发工具,可以方便的使用C++开发第三方程序。同时除了这些技术上的进步,其界面也有了不少的改变。比如诺基亚N78的屏幕下方正中将出现了第三个软键提示。这意味着导航键或按键中间键现在也和左右键一样,功能可以随菜单不同而随时改变。另外,待机状态下的功能菜单现在包括多种样式,尤其是垂直模式的引入,让用户在使用时会更熟悉的感觉。

  除此之外,S60 V3FP2还新增了菜单的动画更换功能以及全屏照片来电显示功能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升与S40第五版手机的兼容性之外和拥有与之相似的功能外(如支持Flash Lite 2.1,短信不再区分SMS和MMS等),Widget桌面小工具等新功能的添加也让诺基亚N78手机在使用中变得更好玩,比如可以定位手机,并显示当地天气,新闻小工具可以滚动显示当日新闻头条等等。

N73接班人诺基亚N78全新功能披露

(N78的版本比N95更高级)

  虽然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这部令人期待的N7X系列手机还没有真机曝光,但实际上除了外观之外这款手机的大概功能特色已经基本上比较明朗。并且还可以肯定的是,基于诺基亚对S60 V3FP2手机的定位将主攻中端智能手机市场,相信N78的价格将会比当前的N73略低。至于该机的最终的发布时间,按照目前的说法将可能在明年的CES2008或是Mobile world congress (3GSM)期间,但从竞争的角度的而言,似乎并不排除在今年发布,然后明年一季度发售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