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学生发明为手机充电的生物燃料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 22:0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3日电(记者葛秋芳)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学生研究小组发明了一种能用废弃的植物纤维产生电能的生物燃料电池,它可专门用来为手机充电。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络版3日报道,这个学生科研小组研制的电池名为“生物伏特”,它利用一种特殊细菌在分解植物纤维时将电子释放出来,从而产生电能。

  在产生电能的反应过程中,多数现有生物燃料电池都是用铂作为催化剂,但这个学生科研小组为了降低电池成本,使用了一种廉价的催化剂。这个学生科研小组正在为这种电池的催化剂申请专利,但不愿透露这种催化剂是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