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像素高成像越好 索爱K858c与诺记N73对比(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2:06  IT168.com

像素高成像越好索爱K858c与诺记N73对比(10)

图为:索尼爱立信K858c与诺基亚N73

优缺点:

1、K858c镜头设计及相关按键比N73专业一些;
2、N73的成像清晰度比K858c高一些;
3、N73的偏色现象比K858c明显;
4、K858c的微距效果比N73好一点;
5、K858c的闪光灯效果比N73优秀;
6、N73在室内灯光下的成像比K858c出色;
7、K858c的矩形失真没N73那么明显;
8、N73的ISO值效果变化比K858c明显。

  总结:以上的八条优缺点中,可以说是将诺基亚N73与索尼爱立信K858c的“是非对错”都概括得淋漓尽致了,那么,对于“像素越高是否成像越好”这个问题也应该有答案了。从在各种场景、以各种模式所拍摄的照片中,我们可以得知500万像素的K858c摄像头并不比320万像素的N73好多少,甚至可以说“半斤八两”,因为K858c也存在明显的不足,比如色彩偏红与清晰度不够高等方面。但N73也好不到哪里去,毕竟N73的夜景出现了明显的偏红、偏蓝现象以及中间清晰、周边模糊的现象。

  对于本次对比测试的结果,我们也是十分惊讶的,原本认为具备500万像素并大受追捧的K858c能以绝对的优势抛离N73一大段距离,但事实如此,我们不得不相信。那么,为什么K858c会有这样的成像效果呢?难道K858c遇到了所谓的技术“瓶颈”?这就得问索尼爱立信的工程师们才知道了。不过,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K858c的表现无疑是令我们失望的,那我们在选择拍照手机的时候该不该一股脑地冲着K858c去呢?这就得看各位的价值取向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本文导航:
·前言
·镜头设计、按键操作、特色点
·摄像头拍摄功能之:照片拍摄
·摄像头拍摄功能之:视频录制
·照片赏析之:远景、中景、近景
·照片赏析之:微距、夜景、闪光灯
·照片赏析之:室内灯光下、矩形、ISO值
·照片赏析之:文字、白平衡、色调
·照片赏析之:连拍、BestPic拍摄
·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