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GPS巨头麦哲伦进入!国内导航市场竞争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2:0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来风

  日前,国际著名GPS生产商麦哲伦导航定位公司在京隆重召开了“Maestro 3200C”新品发布会,会上,“Maestro 3200C”新品以其世界领先水平的导航科技征服了到场观众。

  麦哲伦导航定位公司负责人纳尔逊(Mr. Nelson Chan)先生称,“Maestro 3200C”在中国市场的投放,标志着麦哲伦已经正式驶入了中国这片最广阔也是最具潜力的GPS产品市场,这在稳固麦哲伦行业领导者地位的同时,也必然会带给中国百姓更加轻松、更加舒适的完美生活。

  而与会专家则认为,麦哲伦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高调登陆,无疑会引领整个GPS产业的全面升级,通过行业领导者的强大资源优势,我国GPS产品的普及化趋势将进一步加速,一个规范有序的、以科技含量为核心竞争点的良性GPS市场即将形成。

  9月19日下午,国际GPS产业巨头,麦哲伦导航定位公司2007“Maestro 3200C”新品发布会在京召开,凭借行业领航者的强大号召力,新品发布会吸引了包括Mr.Nelson Chan, Mr.Ed Moro,Mirs.Amada Higgins,在内的众多业内人士出席与大批新闻媒体的到场,会场气氛相当热烈。

  在嘉宾致辞与一系列签约仪式之后,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和时尚的模特表演,“Maestro 3200C”新品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正式登场同与会者见面。根据主创人员的介绍,麦哲伦公司“Maestro 3200C”GPS新品在导航科技上实现了五大突破:“Maestro 3200C”使用了最新的400Mhz CPU处理器,其效能更加优越;新品配备了SiRF III 第三代GPS芯片,定位系统更加迅速;当存储了2007年 7月版本的最新中国地图信息后,新品提供的各项数据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准确;产品特有的、轻松友善的使用接口,把导航工作变得更加方便;而清爽、美观、清晰的导航地图画面,让观看者能够一目了然地掌握所需的信息。正如产品研发人员所说的,“麦哲伦‘Maestro 3200C’产品的技术创新,将提供给中国消费者更贴心、更完美的服务,这是导航科技的全面升级,将使都市生活臻于完美。”

国际GPS巨头麦哲伦进入!国内导航市场竞争加剧

纳尔逊先生与麦哲伦国内代理商签订协议

  会后,麦哲伦首席执行官Nelson Chan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认为,“Maestro 3200C”新品的高调上市,标志着在一系列周密部署与筹备之后,麦哲伦公司已经正式驶入了全球最广阔也最具潜力的中国市场,这不仅将促使麦哲伦公司迎来一次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阶段,同时也将带给中国百姓更高质量的现代生活。

  Nelson Chan先生表示,作为全球第一部手持GPS产品的发明者,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发展最为迅速的GPS制造商,麦哲伦公司拥有业内屈指可数的强大技术和资源优势,而进军中国市场是公司长久以来的一个夙愿——这里拥有全球最多的潜在用户群体,也拥有全球最大的有待开发的信息资源,对于麦哲伦来讲,这是一个必须牢牢把握住的绝佳成长机会。而对广大中国消费者来讲,目前市场上的GPS导航产品在地图准确性、信息存储量、搜索速度、携带便利等等方面还存在着很多问题,大众日益增长的定位需求很难得到全面满足,导航产品的产品品质和技术含量亟待提高。

国际GPS巨头麦哲伦进入!国内导航市场竞争加剧

模特现场展示麦哲伦新产品

  为了能够成功登陆中国GPS市场,公司在前期进行了详尽的调研与准备工作;目前,“Maestro 3200C”新品就囊括了中国980个城市和省份以及500多万个旅游景点,其中还包括众多的餐馆、酒店、机场和加油站等重要设施,使用者可以通过简单的手指触摸查找到清楚正确的地址、街道交口和景点,“麦哲伦的到来,将带给中国消费者前所未有的便利,预计到2010年,中国的个人导航产品拥有量将达到200万台以上,而这其中,将有近三成是由麦哲伦提供的。”Nelson Chan先生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而一位多年从事GPS产品研制工作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麦哲伦和更多的国际导航产品巨头在中国市场的登陆,对于目前中国的GPS产品市场是一种督促,在市场即将陷入价格大战、产品趋于廉价同质化的边缘时刻,再次将这个本该依靠技术争取发言权的高端信息产业拉回到技术研发实力比拼的发展正规上。

国际GPS巨头麦哲伦进入!国内导航市场竞争加剧

麦哲伦推出的新款导航仪“Maestro 3200C”

  目前,我国GPS产品价格出现明显的滑落,GPS系统更是常常作为一些电子产品的附加功能而出现——由于GPS产品的搜索定位等功能大多雷同,且无法随着中国地理环境以及汽车等配套载体的改变而进一步升级,GPS正在从一件简单实用的日常生活辅助产品逐渐变成电子产品锦上添花的赠送价值。

国际GPS巨头麦哲伦进入!国内导航市场竞争加剧

麦哲伦推出的新款导航仪“Maestro 8200C”

  该技术人员认为:“麦哲伦公司的到来,将为这个正处于低谷的高端信息产业注入新的活力,GPS产品有望在国际产业巨头的引领下,彻底扭转技术走向低端、客户走向高端的不利局面,呈现出导航科技不断创新、产品普及人群不断拓展的良性发展趋势。”

国际GPS巨头麦哲伦进入!国内导航市场竞争加剧

麦哲伦推出的新款导航仪“Maestro 8250C”

  据记者了解,麦哲伦导航定位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是业内公认的户外、汽车导航、调查、GIS和GPS导航和定位市场的领袖。作为行业的创新者,麦哲伦公司取得过多项国际创新大奖,目前,由公司发明的移动式麦哲伦RoadMate系列、Maestro系列、CrossoverGPS系列、Triton户外手持导航设备、Hertz NeverLost汽车导航系统和ProMark系列产品,均是目前国际市场最为畅销的导航类产品。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