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新族必看 新款手机选购秘籍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3:48  IT168.com
文/二重奏

  喜新厌旧是某些网友(主要是追赶潮流的年轻人)对待手机的一贯态度,看到新款手机就想买,而新款手机的价格往往“水份”比较大,结果被手机厂商狠狠得宰了一刀。不可否认,新款手机就像新款时装一样,代表着一种产品的流行趋势。但是,“追新族”若是一味追求新款手机,必然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有的“追新族”买了新款手机没多久,新鲜劲就过去了,然后就想办法筹钱再去买更新款的手机,如此一来就形成了恶性循环,极大的浪费了金钱。笔者的朋友阿微就是个“追新族”,虽然经济条件并不算很好,但就是只考虑新款手机。这不,最近又要让笔者给他推荐新款手机。笔者曾试图说服他考虑一下那些比较经典的老款机型,不要再浪费金钱,可他就是不听。没办法,笔者只能和他就新款手机选购的问题坐下来好好谈一谈。笔者认为,“追新族”选购手机应该注意以下两点:

(1)新款手机的设计缺陷往往比较多,应缓一缓再买

  新款手机刚刚推向市场,软硬件设计还不够完善,往往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设计缺陷。而一些经典的老款机型经历了长期的市场考验,软硬件设计逐步趋于完善,性价比相对比较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一类机型。软件上的设计缺陷可以通过软件升级来解决,不过手机厂商发布针对某一款机型的新版软件需要比较长的一段时间,而这期间用户只能忍受软件BUG所带来的痛苦。硬件上的设计缺陷则要通过更换相关配件来解决。像诺基亚N76的掉漆事件,一部外观设计出众的手机因为严重的掉漆问题而华容失色,怎能不让爱美的用户伤心。诺基亚的解决办法是免费为用户更换外壳,但谁也不想找这样的麻烦吧。诸如此类还有诺基亚5500的脱胶事件、索爱W830c的面壳爆裂事件……,国际大品牌手机尚且如此,二三线手机品牌就更不用说了,所以说大家在购买新款手机的时候尽可能的缓一缓,不要新款手机刚一上市就买。

追新族必看新款手机选购秘籍宝典

(2)新瓶装旧酒现象时有发生,新鲜感大打折扣

  老款手机换了外壳当新款手机买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像诺基亚N72、索爱K818c都是这样的机型。消费者多花了几百元甚至上千元钱其实就是买了一个外壳,但令人不解的是这种新瓶装旧酒的伎俩却屡屡得逞。“追新族”买新款手机就是图个新鲜感,而新鲜感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外在的,一个是内在的。外在上多多少少有点新鲜感内在上却没有多少新鲜感是新瓶装旧酒式手机的真实写照。如果你之前用过诺基亚N70,那么再用诺基亚N72就觉得差不多;如果你之前用过索爱K790c,就会发现索爱K818c也不过如此。而买到新瓶装旧酒式手机,“追新族”往往会后悔。所以说买新款手机时一定要睁大眼睛,尽量避开这种所谓的新款手机。

追新族必看新款手机选购秘籍宝典

  笔者把以上两点建议告诉了阿微,并根据阿微的个人状况及具体要求与他一起确定机型。

阿微个人档案:
性别:女
年龄:26岁
月收入:3000元左右
阿微对新款手机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 上市时间不到3个月
二、 国际大品牌
三、 屏幕显示效果出色
四、 多媒体性能强劲
五、 配备200万像素以上规格的摄像头
六、 优秀的外观设计
七、 价格控制在4000元以内

  基于以上7点要求的考虑,笔者在“茫茫机海”里搜寻了4款机型供阿微挑选,它们分别是:诺基亚6110Navigator、索爱P1i、摩托罗拉V8以及三星E848。笔者告诉阿微,要从这4款机型中挑出你最喜欢的来,PK是一个不错的方法。由于是阿微买手机,所以它的主观判断显得非常重要,PK的结果有阿微的主观因素在里面,请大家不要完全参照下面的PK结果来判断以上4款机型的优劣。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追新族选购手机注意事项
·屏幕PK 诺基亚6110N最为艳丽
·多媒体性能PK P1i功能全面
·价格PK 摩托罗拉V8最贵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