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室操戈 诺基亚5610与6500s对比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3:44  IT168.com

对比之二:音乐功能对比

  作为一款Xpress Music系列音乐手机,诺基亚5610Xpress Music为提升手机的音质水准和提供更便利的音乐体验,不仅内置了DAC-33专用音频芯片,提供HiFi级的清澈音质。并且在音乐播放功能方面,该机不仅可显示唱片封面,支持实时均衡控制的“sound image”和拥有多种播放模式选择,而且还在拥有航班模式和立体声蓝牙耳机功能的同时,提供了长达22小时音乐播放时间。相信如此长的音乐播放时间,在以往诺基亚音乐手机中是相当罕见的。不过,有些遗憾的是。这次5610Xpress Music并没有使用3.5毫米耳机接口,与5300等手机一样2.5毫米接口多少与该机的其他功能规格有些格格不入的感觉。

同室操戈诺基亚5610与6500s对比评测(2)

图为:诺基亚5610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导航键上的专用音乐按键之外,该机特别设计音乐滑控键更是该机设计上最大亮点之一。用户只要用手指左右滑动音乐滑控键,手机屏幕会跟随滑动的方向而转换不同的菜单,其使用效果与苹果iPhone的使用方式几乎看上去没有多少差异。此外,如果在功能按键的配合使用下,用户单手操作诺基亚5610 Xpress Music已经可以实现几乎全部的功能,相当的难得。

同室操戈诺基亚5610与6500s对比评测(2)

图为:诺基亚6500s

  相对而言,虽然诺基亚6500Slide没有特别强化音乐播放功能。但除了没有内置专用音频芯片和支持长时间音乐播放功能之外,其他主要播放功能还是与5610Xpress Music几乎没有多少差别,包括唱片封面显示和多种播放模式,支持MP3/AAC/WMA等格式音乐文件和2.5毫米耳机接口等等。此外,在一些细节方面两款手机也存在差异,比如5610 Xpress Music的三种音乐播放视觉效果和更炫目的菜单浏览方式等。

  点评:尽管在大部分音乐播放功能上两款手机并没有多少的不同,但由于市场定位的不同,诺基亚5610Xpress Music所拥有的DAC-33专用音频芯片和22小时的超长音乐播放时间体现了该机音乐手机的本色。而诺基亚6500Slide则基本上与其他S40第五版手机一脉相承,实际表现可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当然,最值得关注的还是5610Xpress Music的音乐滑控键所带来的菜单转换模式的变化。而这种设计模式将很有可能更多出现在今后的诺基亚S40手机甚至是S60手机之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对比之一:外观设计
·对比之二:音乐功能对比
·对比之三:系统平台上的差异
·对比之四:拍照功能
·对比之五:其他功能对比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