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只玩儿智能 Windows智能手机选购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4:28  IT168.com
文/二重奏

  前不久,笔者收到几位网友的E-MAIL,都是来咨询电脑手机选购方面的问题。其中,一位网友在信中写道:我是一家公司的普通职员,月薪在2000元左右,在网上看到了电脑手机多普达D600的广告,觉得这款手机在价格、性能等方面比较符合我的要求,准备买一部。请问编辑对这款手机有何评价?有没有比多普达D600更值得推荐的机型?这位网友所说的电脑手机其实就是采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的界面和电脑上的Windows 操作系统比较相像,同样具有熟悉的开始界面、下拉式菜单,就连IE浏览器、Windows Media Player 、Office、Outlook Express等应用软件都可以在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上找的到,更重要的是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可以安装软件,这是其被称为电脑手机的根本原因。很明显,来信咨询的网友都是看重了电脑手机的优势所在,笔者通过E-MAIL与这几位网友进行了多次交流。那么该如何选购电脑手机呢?笔者认为有以下几个方面:

只玩儿智能Windows智能手机选购宝典

一、根据预算、操控习惯在Smartphone和PPC手机之间做出选择

  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可以分为Smartphone和PPC手机。Smartphone定位于中低端智能手机,而PPC手机则是中高端智能手机中的一支中坚力量。一般来说,Smartphone的价格一般在3000元以下,而PPC手机的价格大多在3000元以上。因此从价格角度考虑,预算较低的网友应当首选Smartphone,而预算充裕的网友则应当优先考虑PPC手机。Smartphone和PPC手机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前者不支持触控操作和手写输入,而后者则恰恰相反。因此从功能角度考虑,Smartphone适合习惯键盘操控方式的网友使用,而PPC手机则对于偏爱触控操作和手写输入的网友更合适一些。

二、多普达一马当先,不可忽视品牌因素

  在为数不少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品牌当中,多普达在机型数量、市场份额等方面占据着绝对优势。通过数年的技术积累以及和微软公司的良好合作关系,多普达一度称为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的代名词。然而,当今的手机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包括三星、惠普、I-Mate、华硕、夏新、联想、技嘉在内的国内外知名手机品牌纷纷在这一领域向多普达发起挑战。就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多普达仍然处于一枝独秀的局面。因此,选购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应当首选多普达。当然,其它品牌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同样值得考虑。在购买前要在不同品牌的同档次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进行比较,通过浏览手机论坛、阅读手机导购/评测文章的方式深入了解候选机型。

三、行水价差偏大催生水货电脑手机繁荣,选购水货应慎重

  多普达虽然被看作是国产手机品牌,但它的母公司HTC(宏达)在海外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市场同样占据着主导定位,因此多普达手机也有行水之分。从价格上看,多普达行货手机的售价普遍偏高,特别是主流PPC手机的售价要比水货中的同类型产品贵1000元-2000元,价格高高在上的行货多普达手机自然不能获得低收入者的青睐,而不少玩家反应多普达水货手机的质量要优于行货手机,多普达水货手机反而成了抢手货。多普达水货手机虽然价格优势明显,但毕竟不是正规渠道销售的手机,存在着翻新机、配件调包、售后服务缺乏保障的问题。大家在选购多普达水货手机时一定要注意鉴别,尽量选择新款手机和声誉好的水货手机销售商,把购机风险降到最低!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三个方面谈选购电脑手机
·公司普通职员购机推介
·大学学生选购智能机推荐
·某公司业务部经理选购推介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