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官方确定 诺基亚将推出S60触摸屏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2:44  IT168.com
文/胡豆豆

   一直以来,在S60手机之上实现触摸操作功能都是无数手机玩家们的梦想。虽然之前坊间传闻诺基亚将可能在今年发布具备该功能的S60手机,但却一直未有诺基亚官方的任何回应。不过,就在五款诺基亚新机在万众瞩目的诺基亚新品发布会上闪亮登场之际,终于传来了有关诺基亚触摸屏手机的官方消息。日前,诺基亚首席执行官Olli-Pekka Kallasvuo 在伦敦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向媒体表示,为了挑战苹果的iPhone手机,下年公司将开始销售触摸屏手机,而新的手机将采用最流行的 S60 软件。

官方确定诺基亚将推出S60触摸屏手机

图为:诺基亚S60触摸屏手机

  正如我们过去报道的那样,关诺基亚即将在S60平台上集成触摸功能的说法由来已久。比如一位在4月份曾参加过西班牙
马德里
S60峰会的业内人士在博客中就曾声称来自WebKit信息显示,未来的诺基亚S60 V3.2版本将支持触摸操作功能,这意味着将来的N系列手机将可能出现触摸操作模式或具备手写功能的产品。而其依据则是由于诺基亚正在进行一项基于WebKit技术的S60手机浏览器开发计划,而在这项开发计划中设计的S60手机浏览器所呈现的特征显示了将具备触摸功能。

官方确定诺基亚将推出S60触摸屏手机

图为:诺基亚S60触摸屏手机

  不仅如此,在今年7月,一直为三星和LG手机提供VibeTonz震动回馈技术的美国Immersion公司正式将诺基亚纳入了获得VibeTonz技术许可的名单之中。而业界则普遍认为这是诺基亚即将推出触摸屏S60手机的前兆。而在这之前,诺基亚首席技术官奥扬佩雷(Tero Ojanpera)在新加坡亚洲通讯展(CommunicAsia telecom)前有关触摸式屏幕和光学传感器功能对媒体一番表态更加证实了诺基亚将在S60平台上使用触摸技术的说法。按照Tero Ojanpera的说法,“触摸式屏幕让手机制造商能够隐藏数字按键,而光学传感器则能识别手机的移动。例如,晃动手机就可以打电话给心爱的人,而转动手机就可以连接上网。”因此,结合诺基亚最高领导人的表态,诺基亚将要推出支持触摸屏S60手机基本上已经是时间上的问题了。

  至于诺基亚触摸屏S60手机将在何时发布的问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与S60 V3.2版本发布的时间同步。而诺基亚首席执行官Olli-Pekka Kallasvuo下年销售的说法,则预示了该机在今年年底发布的可能性比较大,尤其是号称N73接班人的500万像素手机N82缺席本次英国伦敦的新品发布会,更增加了该机届时与其同时亮相的可能。如果一定要给这款倍受期待的诺基亚S60触摸屏手机的发布一个确切的时间表的话,那么估计应该在今年的11月份的可能性较大。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