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7500创意展艺术家草图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1:05  新浪科技

  诺基亚“角度至上——城市,艺术家,时尚创意展”的四城市艺术作品草图正式对外发布。这四幅草图是由中国四位顶级新锐艺术家——画家高瑀、产品设计师石川、时装设计师邱昊及UNMASK艺术小组创作。其灵感来源于诺基亚7500手机设计语言“钻石切割工艺设计”,并融合成都、广州、上海和北京四城市大众提交的角度时尚元素。

  此次系列时尚盛事“角度至上——城市,艺术家,时尚创意展”首站即将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成都百联天府购物中心开启帷幕,之后还将陆续登陆广州、上海和北京进行为期三天的展出。与其它艺术展览不同,在展览首日,城市大众可以亲临活动现场观看艺术家现场创作过程,与艺术家一起见证年度最具时尚艺术作品的诞生。

诺基亚7500创意展艺术家草图曝光

成都画家高瑀作品:《天下碗》

  大碗的造型取自四川许多小饭馆里常见的土碗。成都质朴的享乐主义精神和平等意识,就这样与土碗,这一符号式的造型契合起来。大碗外侧以无数源于“钻石切割工艺设计”的切割棱面构建,呈现出独特的明暗立体效果和时尚感;而大碗内的图案,则吸取了传统瓷器纹饰的设计元素。成都人有乐天知命,优游闲散的性格,而碗内图案呈现的就正是这样一个悠哉游哉的熊猫形象。从丹壶之中幻化出的祥云,就像点石成金的艺术魔法一般,带领我们透过不同角度看待生活,觉察其背后永恒的本意。

诺基亚7500创意展艺术家草图曝光

广州产品设计师石川作品:《明式35°》椅

  正方形总是给人四平八稳、循规蹈矩的感觉,而当我们将这个正方形的对角向外拉伸,直到出现35°的切角,便会得到一个和诺基亚7500菱形键盘一样的美丽的菱形。堪称经典文化符号的明式家具造型,在经过空间压缩和拉伸后,锁定在35°的美妙变型中。从正面角度看,呈现得是一件传统家具,但当观察者转到其侧面,便会发现 明式35°的惊喜。在这个崇尚超薄压缩/拉伸的时代,明式家具也不再墨守成规,以角度改变视觉,让经典邂逅时尚。以一种崭新的时尚角度使原本司空见惯的造型重生在人们的视野中,以独特的变形挑逗人们的视觉神经。

诺基亚7500创意展艺术家草图曝光

上海新锐时装设计师邱昊作品:《角度》时装

  邱昊的设计在每一季的每一个系列都会延续相应一致的廓型,然后加入某一个设计元素或细节;并将这一细节反复,让其贯穿整个系列,使每件衣服之间都有关联。本次的《角度》系列同样将简洁、窄身、直线条的设计和轮廓贯彻始终。从诺基亚7500的“钻石切割工艺设计”灵感出发,运用亮黑色的漆皮革立体菱形元素作为连贯整个系列的元素细节;运用面料的平面拼贴和立体拼接几何三角连接十个不同款式,同时选择不同的材质来演绎平面和立体的不同形态。将硬朗与温柔,中性主义和浪漫气质 ,以及富有想象空间的未来感演绎得淋漓尽致。

诺基亚7500创意展艺术家草图曝光

北京UNMASK艺术小组作品:《水晶灯》

  UNMASK艺术小组将古代传统建筑结合现代时尚元素重新诠释,透视北京的宏伟时尚角度。北京内在的活力和它开阔大气的“混搭”风格有其独特的魅力和生命力,而这也正是UNMASK艺术小组本次作品的切入点。他们选择了北京最典型的建筑符号——天安门作为灵感之一。《水晶灯》形式表现的是北京别具一格的混生状态,它是混乱的,但同时又蕴含着无限的活力和创造可能。水晶天安门在特殊切割的处理下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现代气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在北京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属感,而这正是北京对UNMASK艺术小组触动最大的特质。《水晶灯》作品在传统的灯的功能之上,运用了全新的综合材质进行制作。

  “角度至上——城市,艺术家,时尚创意展”

  模拟时尚趋势诞生过程的诺基亚“角度至上——城市,艺术家,时尚创意展”由两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发现城市角度时尚元素”:时尚摄影师陈旭人人,以他专业而敏锐的时尚角度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四个城市中拍摄富有角度切割感的时尚元素;此后,其它艺术家们将与诺基亚一起邀请大众提交他们所发现的城市角度时尚元素。在第二阶段“创造城市角度时尚作品”中,分别来自这四个城市的新锐设计师,将从第一阶段所收集的全部角度时尚元素中获取创作灵感,为自己所在的城市创作一件角度时尚艺术作品——四件时尚艺术作品将代表这四座城市,和城市中人们内心独特的时尚角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