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颠覆DC 索爱K850与尼康S1拍照专项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1:16  IT168.com

  随着拍照手机像素的不断升级,尤其是500万像素拍照手机的不断涌现,中低端数码相机开始遭遇日益严重的生存挑战。不过,这些高像素拍照手机与同规格数码相机之间在照片拍摄效果究竟孰优孰劣,或者说存在怎样的差距,无疑是很多朋友关注的话题。毕竟“一机走天下”是无数人心中的梦想。接下来,我们将通过索尼爱立信最新发布的500万像素Cyber-shot旗舰手机K850(行货K858c(图片 热评))与尼康500万像素数码相机Coolpix S1在同样场景下的实拍样张对比,让大家对目前拍照手机的水准有一个相对客观的认识。

手机颠覆DC索爱K850与尼康S1拍照专项对比

点击图片查看索尼爱立信K858c详细资料

  从当前拍照手机的相关硬件规格来看,除了基本上都使用CMOS作为感光元件之外,采用固定光圈设计也是拍照手机的一大缺憾。实际上,从拍照功能等方面来看诸如索尼爱立信K850这样的拍照手机已经能够与同档次的数码相机相提并论。比如这次搭载了Cyber-sho品牌的索尼爱立信K850基本上在操作模式与相关拍摄功能方面与数码相机已经没有多少的差异。包括开关式启动拍照功能,增加了拍照/录像和浏览照片之间切换的多功能键,并且通过引进内置镜头盖设计,K850的拍照操作可谓相当的人性化。

手机颠覆DC索爱K850与尼康S1拍照专项对比

尼康500万像素数码相机Coolpix S1

  不过,拍照手机与数码相机还是存在很多先天不足,比如鲜有支持光学变焦的机型,镜头光圈选择余地较少等缺点。比如这次和Coolpix S1对比的索尼爱立信K850虽然也支持“半按快门”的自动聚焦方式,并提供四种图片大小设置(5MP/3MP/1MP/VGA)、三种对焦模式(自动/微距/无限远),还能够设置ISO感光度(ISO100/200/400/自动),也拥有 “图像防抖”和“视频防抖”功能。而且多种场景模式选择也和Coolpix S1没有多少差异,甚至内置的BestPic(优拍)和Photo fix(优画)功能更是堪比一些更高级的数码相机。

手机颠覆DC索爱K850与尼康S1拍照专项对比

索尼爱立信K850

  而从具体的硬件指标来看,尼康Coolpix S1采用的是510万像素的1/2.5尺寸CCD感光元件,内置的3 倍变焦尼克尔ED镜头的焦距为 5 .8-17.4mm(相当于35毫米相机的35-105mm镜头),最大光圈在短长焦两端分别为f/3.0-5.4,最近对焦距离在4厘米左右,可拍摄最大分辨率为2592×1944像素的照片,并装备11万像素的2.5英寸液晶屏幕,支持亮度调节等功能。而索爱K850没有公布的其510万像素CMOS元件的尺寸,而镜头焦距为5毫米(按照S1的标准换算大约相当与35毫米相机的30毫米镜头),最大光圈f2.8,最近对焦距离在7-8厘米左右,在最大分辨率(2592×1944像素)下拍摄的照片文件大小在1MB到1.5MB左右,保存照片过程需要2到3秒的时间,而启动拍照的时间则为1.5到2秒之间。不过液晶屏幕方面,索尼爱立信K850的7.8万像素2.2英寸显然对比S1要逊色许多。好了,现在让我们进入最令人关注的样张对比环节,来看看索尼爱立信K850与大名鼎鼎的尼克尔ED镜头之间的终极对决吧。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参数对比
·样张对比
·样张对比2
·样张对比3
·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