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具影响力 十款划时代意义手机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2:45  泡泡网

文/刘宇

    望着玻璃橱窗内琳琅满目的手机,想必大家早就习以为常。在这个通讯发达的社会,已经极少有手机可以让人们发自肺腑的感叹或者惊叫了。当大屏幕、高像素摄像头、存储卡功能、滑盖、翻盖、旋盖各种功能各种造型的手机渐渐麻木了我们神经的时候,你时候怀念过当初手机刚进入生活的时候呢?

最具影响力十款划时代意义手机回顾

发明了电话的贝尔

    可是你知道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手机有哪些吗?换句话说,你知道是哪些手机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吗?我们现在的彩屏手机、音乐手机、拍照手机等先进的手机鼻祖都是谁?下面,就跟我一起,乘坐时空飞船,回到过去,一起看一看改变我们生活的功臣们吧。

世界的第一部手机。

    不知道大家对第一部手机是否有过了解。正是因为它,我们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从此摆脱了“线”的束缚,可以无忧无虑的随处接听电话了。可在几十年前这是连想都不敢想的一件事。直到1973年4月的一天,这部手机诞生,世界才得以震惊。而研制出这部手机的,也正是大家熟悉的通讯大厂—摩托罗拉

    当时,一名男子站在纽约街头,掏出一个约有砖头大的无线电话,并打了一通,引得过路人纷纷驻足侧目。这个人就是手机的发明者马丁.库帕。当时,库帕是美国著名的摩托罗拉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 这世界上第一通移动电话是打给他在贝尔实验室工作的一位对手,对方当时也在研制移动电话,但尚未成功。库帕后来回忆道:“我打电话给他说:“乔,我现在正在用一部便携式蜂窝电话跟你通话。”我听到听筒那头的“咬牙切齿”——虽然他已经保持了相当的礼貌。”

最具影响力十款划时代意义手机回顾

世界第一部手机

    现年70多岁的手机之父克罗洛普,在1972年12月的一天,负责人将他叫到办公室,并对他说:“我们需要开发一台移动电话。”他当时惊奇的回应到:“移动电话?那是什么东西?”

    后来,克罗洛普和他的团队接受了这个项目,总部要求在6个星期的时间内做出移动电话的模型。任务非常紧迫,因为当时美国有要建造无线基站的计划,如果不抓住这个机会,将会遗恨终生。包括建立模型,和真正的出品,供消耗了10年时间一亿美金。不过,建立基站也是发售延迟的主要原因。

最具影响力十款划时代意义手机回顾

世界第一部手机

    看到摩托罗拉现在的手机,克罗洛普为技术发展的飞速发出了由衷的感叹。同时,他也指出现在的产品在手机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也仅仅是冰山一角。K克罗洛普说:“我们当时也能设计出Razr V3这样的外观,但绝对不可能将电池、天线、键盘做到这么小。科技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啊!”。

编辑点评:手机的诞生,不仅让人类的科技迈进了一大步,也使得人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几十年后的今天,看着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手机,我们不仅要感叹,是科技改变了人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世界第一部手机
·第一部进入中国的手机
·第一款支持中文的手机
·第一款蓝色背光手机
·第一款彩色屏幕手机
·第一款1600万色屏幕手机
·第一款国内上市拍照手机
·第一部智能系统手机
·国产第一款40和弦铃声手机
·第一款播放MP3并支持存储卡的手机
·第一款纯触摸手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