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话破灭 苹果iPhone销售未达预期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1:46  IT168.com
文/Miracle 

  被称为“10年中最期待的消费性电子品”的苹果iPhone无疑是今年夏天最令人关注的手机之一,尤其该机所谓三天销售52万部甚至70万部的空前佳绩更是让诺基亚等手机巨头望尘莫及。一时之间,乔布斯预计的一年销售1000万部的计划不仅给人的感觉是指日可待,而且还被一些分析师乐观的认为这个预计过于保守。然而好景不长,似乎在苹果粉丝的抢购之后,美国消费者对这款价格高昂的手机并没有流露出多少兴趣。而日前根据独家销售的AT&T周二发布的2007年第二季度财报,该公司在iPhone上市后两天内激活了14.6万部iPhone,但这一数字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在此之前,一些分析师预计iPhone在上市后的第一个周末售出了50万部以上。受此消息影响,苹果公司股票价格大幅下跌了6.13%,为6个月来的最大跌幅。

神话破灭苹果iPhone销售未达预期成绩

iPhone疲软导致苹果股价大幅下跌

  事实上,一直以来有关苹果iPhone的销售成绩都是援引一些投资公司的分析师的预计,而苹果官方和AT&T则以一种暧昧的姿态默认所谓的疯狂抢购以及近乎天文数字一样的销售成绩。不过,到了最终需要给出财务报告的时候,似乎一切都真相大白。浮夸的数字和虚假的人气,自然不能让惟利是图的投资者具备任何信心,因此苹果

股票的价格急剧下跌,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泡沫的破灭。尽管现在一些美国媒体依旧在不遗余力在为美国人的手机iPhone大造声势,并乐此不疲和连篇累牍的介绍有关iPhone的各种的花边新闻和所谓的惊喜发现。但不可否认的是,iPhone的影响力正在下降。毕竟对于多数人而言,苹果的文化和精神更多在苹果粉丝之间被崇拜和景仰,诺基亚、摩托罗拉和索爱生产的才是真正的手机。

神话破灭苹果iPhone销售未达预期成绩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当然,就此否认苹果iPhone的革命性设计和带来的影响其实也不是一种正确的态度。正如JMP证券公司分析师Ingrid Ebeling所说的那样:“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数字,只是投资者对于iPhone的期望过高。”而实际上,这种过高的期望值除了媒体的推波助澜之外,分析师们的乐观甚至是天真的估计其实也难辞其咎。一方面,苹果iPhone上市的繁荣与苹果粉丝的疯狂和美国独特的排队文化有关;另一方面,出色的营销及美国媒体的大张旗鼓的推波助澜也是成就iPhone万众瞩目的主要因素。而作为美国文化的代表,苹果iPhone或许仅仅是全球无数苹果粉丝们又一部具备通话功能的新款玩意而已。

神话破灭苹果iPhone销售未达预期成绩

iPhone最终销量如何值得关注

  据悉,苹果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发布200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届时该公司将披露iPhone的详细销售数据。而苹果此前预计,iPhone到2008年将售出1000万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