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雄争霸 诺基亚N95与多普达P800对比(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1:28  IT168.com

  对于一款GPS设备来说,信号接收能力的强弱直接关系到导航设备能够使用,定位精准与否则事关能否顺利到达目的地,因此信号接收的能力以及定位的精准度是考验GPS设备的关键,相信没有谁希望自己买会去的GPS设备不能使用或者是定位错误。接下来我们将对诺基亚N95和多普达P800的信号接收能力、信号稳定性以及定位精准度进行测试,看看同样内置SiRF STAR III GPS模块的N95与P800 GPS信号接收能力的强弱。

双雄争霸诺基亚N95与多普达P800对比(4)

上图为多普达P800 GPS天线位置

  需要说明的是,GPS设备首次开机搜星的速度会比较慢,主要是因为GPS首次开机时机内并没有记载星历,所以需要搜索天空中每颗卫星的位置,并尝试接收他们的信号以完成定位;在二次启动GPS时,GPS芯片可以根据上次导航时记录下的星历图来寻找卫星,这样通讯和完成定位的速度就会大大缩短。在此次信号接收能力测试中,均是在不使用的手机网络的状况下进行的,也就是说均不使用N95的网络定位和P800的快速定位功能。

双雄争霸诺基亚N95与多普达P800对比(4) 双雄争霸诺基亚N95与多普达P800对比(4)

图为:诺基亚N95手机菜单

  我们首先来到了周围比较开阔的英雄广场(中山三路中华广场旁),在这里进行N95与P800信号接收能力的第一次测试。在完成了首次开机测试,接下来就是二次开机的测试,由于经过了第一次定位,每部手机都已经存有当前的星历,从理论来说第二次定位速度应该会相当快。在测试中,N95仅花了3秒时间便搜索到了GPS卫星信号,最后仅用了25秒就完成了定位;P800也同样是花了近3秒时间就接收到了GPS信号,完成定位也是花了近25秒时间。

双雄争霸诺基亚N95与多普达P800对比(4) 双雄争霸诺基亚N95与多普达P800对比(4)

图为:多普达P800手机菜单

  我们第二次测试的地点选择了在员村三横路对开的人行天桥(程介村公交站、天河公园附近)上,测试地点旁边有一座高层建筑。在测试中,N95的表现明显不如P800,P800最后花了15秒便完成了定位,N95则是花了近40秒的时间;而在退出导航软件之后再重新进入的时候,P800仅花了5秒时间便完成了定位,N95则是花了17秒的时间才完成定位。在测试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如果是靠近大楼的情况下,N95的信号接收能力明显偏弱,P800则并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

  小结:在周围开阔的环境下,N95的GPS信号接收能力和定位速度要比P800快,但如果是在周围有高层建筑的情况下,N95的信号接收能力和定位速度则不如P800,P800能够更好的应付一般日常的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外观造型设计比对
·导航地图软件比对
·信号接收能力测试
·稳定性、定位精准度测试
·操作简便性、待机能力对比
·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