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完美结合 诺基亚翻盖智能机N75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0:42  eNet硅谷动力
文/无敌跑跑

  N75(图片 热评)诺基亚首款由AT&T/Cingular提供支持的3G智能手机,而事实上,N75除此之外再也没有接受其他任何业内公司的支持。因此,N75欠缺了对两个北美通用频段的支持,只保留了在世界其他大多数地区通用的2100MHz频段。凭借稳重的外观风格,优秀的多媒体功能,和精致的用户界面,使得诺基亚N75将会成为AT&T/Cingular产品战线上一枚重要的棋子。
  外观:

  N75的手机外壳被一层不易弄脏的特殊涂层覆盖,虽然和许多竞争对手如摩托罗拉等所用的更先进的软触觉涂层相比,N75的涂层不是那么有吸引力,但是N75仍然是一款外观沉稳大气,吸引人眼球的翻盖智能手机。在翻盖的正中有一个漂亮的160*128像素TFT显示屏,这是一个反射型液晶屏幕,这就意味着在阳光下我们也可以从容地阅读TFT上的消息,而不用考虑其背光亮度。这是一项十分便利的设计,因为我们可以通过它在不打开手机上盖不借助住显示屏的情况下,使用照相机和音乐播放功能,将它和专用的音乐按键配合,还而可以对音乐播放进行控制。

完美结合诺基亚翻盖智能机N75评测

图为:诺基亚N75手机

完美结合诺基亚翻盖智能机N75评测

图为:诺基亚N75手机

  125g的N75不能算作是一个轻巧的手机,长95mm,宽52mm的身材与MOTO RAZR系列十分接近,厚度更是只有20mm而已。N75上部多余的厚度是为了控制按键和各种接口专门预留的。在话机右侧是音量控制键和相机控制键和一个多媒体目标按键,它是用于在关闭话机翻盖时转换话机视频/音频模式和打开话机翻盖时用于读取多媒体信息的。在话机左侧安置着带有保护装置的诺基亚通用pop端口(电源和USB接口)和一个带有保护装置的microSD扩展插槽。在两个接口之间是一个诺基亚Mini转换接头。在话机银色部分的中心附近是一个很小的电源按钮,虽然这个按钮稍微有些难以激活,但是仍然可以十分便捷地切换群描述和开关话机。从后面观察可以清晰的发现正中的立体声喇叭,紧挨在它下面的就是一个很大的圆形摄像头。虽然透镜部分本身很小,可是话机独特的设计让N75在水平拍摄时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专业的照相机。

完美结合诺基亚翻盖智能机N75评测

图为:诺基亚N75手机

完美结合诺基亚翻盖智能机N75评测

图为:诺基亚N75手机

  N75相对较大的身材很大程度来源于它较大的内屏幕,这是一个1600万色的2.4寸QVGA (240x320像素)的大家伙,有着无须多言的魅力。环绕它的黑色光滑镶边却显得让人不太满意,在吸引人的同时,一旦漆面弄脏了,清洁起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不时的用袖子擦净又会留下划痕。而表面由铬制材质覆盖的导航键和数字键盘相对的减少了污垢带来的麻烦。导航键作用很大并且有一个独立的选择按键在它中间。在它周围环绕是一个由左边的菜单键,右边的音乐键,红色和绿色的拨号键,两个自定义键,专用编辑和清除键组成的控制按钮群。这个扁平的按键,不但美观而且实用,按键表面的凹槽设计,还可以让用户轻松的凭借触觉定位键盘。

  除去我对N75内显示器的抗污问题的不满意,我真正在意N75的不足是其枢纽部分的物理设计,虽然平心而论,这只是我一个没有什么根据的抱怨和担心,但是在完全打开或关闭话机翻盖时,翻盖的橡胶塞子会有些间隙,这就使得话机显出了它一些不太令人放心的结实性问题。虽然这个设计可能是用来缓冲不甚掉落带来的冲击,但是我还是不得不承认,我对N75的第一感觉是它不够结实。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外观
.核心功能
.核心功能(2)
.多媒体和附件
.用户界面
.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