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意新方法 改造你的USB充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7:00  IT168.com
文/牛牵犁

  现在索爱很多手机都使用USB数据线,怎么才能更好更方便的利用好这根线呢?我们索尼爱立信手机论坛的网友牛牵犁,就将这问题进行了总结,并且分享该大家,欢迎大家来专业的索尼爱立信手机交流区来进行讨论交流。

  很多朋友反应,虽然USB数据线充电真的很方便,但是总是不能充满,到了百分之八九十九一直是充电状态没法再往下去了。其实这并不是手机或者数据线的缺陷,而是计算机USB接口规范造成的。

    在USB接口规范里,USB接口的供电电流被规定为50mA(毫安),但是,请同学们看一下,手机原配的充电器后面激光铭牌上的直流输出值是多少?见下图:

创意新方法改造你的USB充电器

屏幕显示内容

  可以隐约的看到为450mA。所以说,用USB充电当然就充不满了,不过请大家不要紧张,我已经请教过做电源的同事了,这样充电对电池和手机没有伤害,仅仅就是喂不饱她而已。但是每次出差又要带充电器又要带数据线倒是很麻烦,所以想到了一个小东西,见下图。

创意新方法改造你的USB充电器

屏幕显示内容

创意新方法改造你的USB充电器

屏幕显示内容

  这样的转接头在电脑城随处都有,很便宜。再看铭牌,最小输出150mA,最大输出400mA。虽然比标配的充电器还差了一点,但是总比电脑的USB接口要强多了。实际测试下来,我的小7也能被喂饱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