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媒体怪兽 摩托UIQ系统新机Z8震撼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3:00  IT168.com
文/Miracle

  被摩托罗拉CEO詹德称为“多媒体怪兽”的摩托罗拉UIQ系统新机RIZR Z8曾经因为伴随登山家罗德•巴伯登上珠穆朗玛峰并完成人类在世界极顶的第一次通话而更富传奇色彩之外,该机在欧洲全面上市也成为了手机玩家们热烈讨论的话题。据悉,这款被摩托罗拉官方安排在6月开始上市的旗舰级UIQ系统手机已经在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开始发售,预计一段时间后我们将在国内市场上见到该机的独特身形。

多媒体怪兽摩托UIQ系统新机Z8震撼上市

图为:摩托罗拉Z8手机

  作为摩托罗拉的年度重量级产品,RIZR Z8不仅被称为“多媒体怪兽”,而且也是全球第一款“kick slider”滑盖手机。其独特的设计能够在当用户将手机的上盖滑开时,手机上盖自动前倾,并弯曲成符合脸部轮廓的角度,人性化的设计表露无疑。不仅如此,摩托罗拉RIZR Z8还是第一款采用了UIQ3.1界面和Symbian9.2
操作系统
智能手机
。并且为了让多媒体播放和多任务操作更加流畅,这款手机还还内置了主频达到了与诺基亚E90等手机相同的330MHz TI OMAP2420处理器。为该机实现每秒30格画面的QVGA分辨率视频播放功能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多媒体怪兽摩托UIQ系统新机Z8震撼上市

图为:摩托罗拉Z8手机

  更不可思议的是,摩托罗拉RIZR Z8除了内置多达80MB的机身之外,还在micro-SD存储卡扩展容量上再次创造了一个世界记录,不仅在目前最大可至4GB的容量,而且在未来更可扩充到最大32GB的海量空间,而这在目前的手机中可谓绝无仅有。此外,针对智能机普遍存在的速度迟缓问题,摩托罗拉RIZRZ8还引入了摩托罗拉自己的技术解决方案 ---磁阻式随机存取存储器MRAM记忆体技术。该技术的特色是在关机状态下,仍能保存之前系统所运行的程序参数,并且此项存储功能并不需要能源支持。另外, MRAM读写次数为无限,而读取速度仅次于SRAM。据悉,使用该技术后,手机的开机速度略快(同为Symbian系统的S60系列机,平均开机速度是25~30秒,相同界面的索爱新机P1平均速度是30~40秒,而Z8则仅需20~25秒);并且RIZR Z8手机在重启后,几乎可以无迟缓的立即打开之前运行的程序或多媒体播放功能。最后,在浏览各项功能菜单时,RIZR Z8也比一般的智能机也更为流畅和迅速。

多媒体怪兽摩托UIQ系统新机Z8震撼上市

图为:摩托罗拉Z8手机

  摩托罗拉RIZR Z8还拥有2.2英寸QVGA(240×320像素)分辨率1670万色TFT屏幕,内置200万像素摄像头,并支持GSM/GPRS/WCDMA和HSDPA网络,具备最高 3.6 Mbps的下载速度。而正是基于这种高速网络的支持,因此MOTORIZR Z8还在手机中嵌入了英国BskyB的应用软件“Anytime”,除了能够利用BskyB提供的新闻、体育节目等视频的VOD服务外,还能够在外出时设定家中BskyB STB的录像预约。另外,MOTO Z8还配备了将所拍摄的照片和视频通过一键操作上传到“MySpace”及“YouTube”的功能。其他方面,该机还内置Opera浏览器,支持IMAP4、POP3、SMPT 电子邮件收发和其它相关商务应用功功能。或许是为突出RIZR Z8在多媒体方面的出色才能。在这次最终零售版本中,该机将包含一张容量为512MB的micro-SD存储卡,并且存储卡中将会预装有一部由Universal Pictures(环球)公司出品的电影《谍影重重The Bourne Identity》。

多媒体怪兽摩托UIQ系统新机Z8震撼上市

图为:摩托罗拉Z8手机

  目前,MOTORIZR Z8只有甘草绿一种色彩可选,手机的销售价格和官方之前公布的没有多少出入。在配备S9立体声蓝牙耳机、mini-USB数据线、CD光盘、512MB存储卡和1130毫安时电池的情况下,手机的销售价格为499欧元,约合人民币5000元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