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发布奥运手机 刘璇成为三星奥运形象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7:57  新浪科技

  2007年6月6日,北京 — 奥运会无线通信领域全球合作伙伴三星电子,今天发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市场战略,强势推出三款奥运手机。三星同时宣布奥运会体操冠军刘璇已经成为三星奥运形象大使,将代言三星北京2008年奥运会所有市场营销活动。

  在北京钓鱼台召开的发布会上,三星还公布了三星奥运图案(SOVIS,Samsung Olympic Games Visual Identity System),奥运火炬接力计划,并介绍了三星奥运会宣传馆(OR@S, Olympic Rendezvous @ Samsung)。三星还承诺通过无线奥运工程(WOW, Wireless Olympic Works)打造无线奥运。

  此外,为了配合整体奥运营销战略,三星还专门搭建了网络推广平台——暨三星奥运网站(www.samsung.com.cn/beijing2008),用以宣传无线通讯产品和推广奥林匹克知识,同时该网站还将作为与中国消费者互动的网络平台。

  三星电子电信网络总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崔志成先生、三星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先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先生出席了发布会。

  崔志成先生表示:“三星作为奥运会无线通信领域的全球合作伙伴,通过无线奥运工程(WOW)向奥运会提供了领先的无线通信技术和服务支持,为奥运会做出了许多贡献。三星正在做积极的努力,全力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女士对三星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表示了赞许和感谢。她说:“三星以往奥运会的赞助经验以及三星领先的无线通信技术,将使三星为本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三星电子从去年开始赞助中国体操代表队。此次选择刘璇作为三星奥运形象大使,是因为她在悉尼2000年奥运会上首次为中国夺得体操平衡木金牌,而她在退役之后,更是以健康积极的形象,受到大家的欢迎。三星相信刘璇出任形象大使将会为三星带来显著的宣传效果。刘璇也是三星首位在奥运历史上的"中国籍大使"。在她之前还有雅典2004年奥运会形象大使、澳大利亚女飞人凯茜·弗里曼(Cathy Freeman),以及都灵2006年冬奥会形象大使、意大利高山滑雪选手阿尔贝托·托姆巴(Alberto Tomba)。

  此外,三星在发布会上还首次公开向北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提供手机,三星E848,以及与中国移动通信共同进行市场开发的手机,三星P318和三星 U308。三星希望利用华美的E848滑盖手机,提高三星的品牌认知度,并希望通过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广CMCC专用模型手机P318和U308 ,提高两个公司的品牌形象。

  同时三星承诺要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打造无线奥运。在奥运会期间,无线奥运工程(WOW, Wireless Olympic Works)提供通过手机随时发送奥运会相关信息的服务,更还会提供"针对个人的信息服务","灵活运用商业信息"等与奥运相关的升级服务。

  作为奥运会无线通信领域全球合作伙伴,三星在本次发布会上首次公布了三星奥运图案(SOVIS, Samsung Olympic Games Visual Identity System)。本次公开的这套图案使用了椭圆形的三星标志和奥运五环图案,突出表现三星通过追求变化和革新不断发展的企业理念与中国人民对美好未来期盼的结合。三星奥运图案将在所有三星北京2008年奥运会市场活动中使用,是三星进行奥运宣传差异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会有助于凸显三星奥运形象。

  三星电子已经获得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选拔1500名火炬手以及火炬接力标志使用的权利。三星电子预计将在火炬接力境外传递途径的五大洲(国家,地区)的22个城市及境内传递途径的113个城市和地区中选拔火炬手。三星电子在火炬经过的主要城市中开展与社会公益有关的各类活动,以无线通讯产品为中心进行积极的公关活动,提升三星的全球企业评价和品牌价值。

  三星同时也倾力在奥运会上打造三星奥运会宣传馆 (OR@S, Olympic Rendezvous @ Samsung),力争让宣传馆成为世界上最亲切的奥运名胜场所。三星奥运会宣传馆是展示三星电子技术能力及品牌的场所,2000年悉尼奥运会起开始运营,每次奥运会举办时都成为现场最热闹的浏览场所,每次接待的游客数量都超过100万名。

  发布会选择在中国人认为是大吉大利的6月6日举行,发布会上除了介绍奥运活动以外,还将介绍其他的社会贡献活动,让大家了解一个“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 中国三星。目前,三星在中国持续开展了"一心一村"运动,Anycall希望工程,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等一系列社会贡献活动也在与此同时展开着,这些活动在北京奥运会上也将备受瞩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