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立L6电池相对普通手机电池优点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7:14  新浪科技

  L6手机电池采用ATL聚合物锂离子电芯,容量高达1800mAh,L6手机所用的聚合物电芯相对普通手机所用的液态锂离子电芯有以下优点:

  1. 安全性能好。聚合物电池在结构上采用铝塑软包装,采用聚合物材料,有别于液态锂离子电芯的采用金属外壳及液态点解液,聚合物电芯不起火、不爆炸,电芯本身具有足够的安全性,即便是发生安全隐患,液态锂离子电芯容易爆炸,而聚合物电芯最多只会鼓胀。

  2. 重量轻。聚合物电池重量较同等规格铝壳液态锂离子电池轻20%,也就是说做同样容量的电池,液态锂离子电池的体积、重量都比聚合物的大。

  3. 容量大。同等规格的聚合物电池较铝壳液态锂离子电池高5―10%,是大容量手机电池的首选。

  4、成本高。成本比同规格液态锂离子电池高出近一倍,因此市面上很多手机都不是采用聚合物电芯。

  5 内阻小。聚合物电芯的内阻较一般液态锂离子电芯小20mΩ左右,极大地减低了电池的自耗电,延长手机的待机时间。

  6. 放电特性佳。聚合物电池采用胶体电解质,相比液态电解质,胶体电解质具有平稳的放电特性和更高的放电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