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导手机全系列达标无铅化绿色环保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9:07  天极yesky
V 

  近日,随着被称为中国版ROHS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出台,是否达到环保指标成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手机时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根据该《办法》的规定,凡在国内市场销售的电子信息产品都必须标有“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标识”,这一标识分为“绿标”和“橙标”两种。其中,“绿标”代表产品已经达到环保绿色标准,而“橙标”则代表该产品含有铅、汞等有毒、有害物质,并只能在一定年限内使用。

  以《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的实施为标志,我国手机绿色环保时代也宣告到来。《办法》规定,用户今后可以根据手机上的环保标识了解该产品是否符合无铅化绿色手机标准。但是从目前来看,由于国产手机品牌以往大都将主要目光放在国内市场,因此在生产流程和原料选用方面依旧存在诸多问题,这也导致很多国产手机生产厂商在向无铅化绿色手机生产工艺改进过程中面临巨大挑战。

  据了解,波导为了向消费者提供绿色环保手机,积极应对挑战,早在2004年开始启动了无铅化绿色手机生产工艺的项目,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对国内的手机生产线进行无铅化改造,并于2005年年初开始在研发、采购、生产等各环节依照RoHS指令进行全面改造。经过努力,波导已经于2006年7月通过由欧盟颁布的“双绿指令”认证(RoHS/WEEE),全部完成了从生产线到产品的无铅化部署。生产工艺的全面改造也使波导在无铅化绿色手机检验中全线达标,为消费者进入无污染的绿色消费时代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阅读关于 手机 手机新闻 波导 D630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