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业铸就 替代数码产品霸王手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7:27  天极yesky

文/Vivian 

  在手机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人们对一款手机的需求已经不仅仅局限于通话了,更多的人更喜欢将他作为一个小型的多媒体终端来使用。各大厂商为了迎合消费者的这些需求,也不遗余力的给手机设计更多的功能,所以现在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怪兽级”的手机。不过笔者觉得,手机和其他数码产品各有各的优势,几乎谁也不能替代谁,而且数码产品的专业程度一般都是手机所无法比拟的,说手机替代数码产品不太现实,手机唯一能做到的也仅是尽可能的向数码产品的功能靠拢而增加卖点。

  目前有不少手机均以自身拥有一项或几项接近数码产品的能力为卖点,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手机音乐播放功能以及拍照功能,这两大元素是目前手机上最炙手可热的元素之一,不少手机均是以这两个功能作为最大的卖点。不过大家可能都忽略了还有不少手机拥有一些足以替代数码产品的特殊能力,下面就让笔者给大家介绍几款目前最接近数码产品替代品的手机吧。

  MP3替代品:三星 SGH-X838(报价 图片 热评)

  优点:设计时尚 内存达到1GB
  缺点:操作欠缺人性化

  传统的MP3播放器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体积比较小巧,便于携带。而作为手机来说,将会更多的考虑到用户的使用舒适度,在设计上更加的符合人体工程学,这也就造成了大部分手机虽然拥有MP3播放能力,却无法拥有更小的体积,替代MP3也仅是空谈而已。但三星X838的出现使得这一情况大为改观,84×30×19.9mm的三围以及72克的重量足以使该机成为目前最小的音乐播放手机之一。

  专业铸就替代数码产品霸王手机导购

点击图片查看三星 SGH-X838详细资料

  三星X838设计得非常小巧精致,并拥有很多种颜色的选择,即使作为一件装饰品也足够。受到其小巧的整体机身造型的影响,该机屏幕并不大,对于喜欢欣赏视频的朋友来说该机并不值得考虑。触摸式滚轮的设计很容易让人把该机和苹果iPod系列联系起来,而且由于体积的原因,X838的键盘设计得比较另类,估计使用者得需要不少的时间来适应这样的按键排列。而在容量方面,虽然该机并不支持扩展卡,不过凭借自身高达1GB的容量,相信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续航时间上,三星近期发布的手机均不太让人满意,不过相信由于该机的屏幕并不耗电,在连续播放能力上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

专业铸就替代数码产品霸王手机导购

点击图片查看三星 SGH-X838详细资料

  该机上市时间并不太久,在价格上不尽如人意,即使是一款中端的MP3播放器也未必能以这么高昂的价格销售,相信降低价格才是最紧要的事,如果该机价格降至2500元左右相信对MP3市场会产生不小的冲击。笔者觉得目前该机价格偏高,有意入手的朋友不妨多多考虑一下。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MP3替代品:三星 SGH-X838
·MP4替代品:摩托罗拉 ROKR E6
·DC替代品:索尼爱立信 K790c
·DV替代品:诺基亚 N93i
·NB替代品:多普达 U10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