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普达重量级GPS手机P800——引领品质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5:4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来风

 

  4月20号对媒体开放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不少现场的记者在为名车倾倒的同时,也把目光投向了展会上出现的唯一一家手机生产厂商多普达的展示区。在这里,记者看到多普达展示正是具有GPS导航功能的电脑手机产品。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手机的企业,多普达为什么会出现在国际车展上?记者为此对多普达首席运营官许伟德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发掘潜在市场
 
  在许伟德看来,多普达推出GPS手机并不是单纯为产品增加卖点考虑的:“一直以来多普达产品策略是建立以市场为主导的多元化产品,在经过长期的市场调查后,我们决定推出P系列。这个产品系以GPS导航功能为主要特点,现在已经推出的有P800和P100。手机的便携性以及普及性等先天优势,使得GPS和手机的结合普遍被人看好。

多普达重量级GPS手机P800——引领品质生活

 

  多普达P800推出后引起的市场和行业的激烈反响也证明了这一策略的正确性。

  早在2005首次出现在多普达P100上的GPS导航功能就让人耳目一新,拥有GPS模块和多种功能的电脑手机多普达P800更被誉为是“拉开电脑手机GPS时代帷幕的手机”。多普达P800瞄准高端商务市场,产品希望提高该类人群的生活品质,真正带来生活上的便捷和愉悦。这也就是多普达所倡导的智领商务,引领全新商务生活的概念。从上市以来,这款手机广受关注,不但销量好,而且频频获奖。

  目前P800获得的奖项包括:《南方都市报》主办的“2006手机媒体大奖”最佳商务手机奖;2006年度《新潮电子》最佳产品;IT168年度产品评选获得技术卓越奖;《T3科技新时代》“我最喜爱的电子产品”评选中获得2006年度最佳科技奖、2006年度赛迪手机机型评选活动中获得2006年最佳智能手机大奖。紧随P800之后,不少手机生产厂商开始推出具有GPS功能的手机,使用GPS手机渐成商务人士风潮。
 
导航路线,引领生活
 
  许伟德经常被问到的一个问题是:“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里,多普达有何优势?”,所以当记者问到多普达与其它拥有GPS功能的产品相比,有何优势时。许伟德成竹在胸地笑着说:“多普达产品的专业、专注,使它与GPS结合时有着先天的优势。汽车上使用的车载GPS导航系统,对于有车族来说是非常有诱惑力的是标准硬件配置,但是也因此带来便携性、价格上的不足。”

  他说,如果开车不是完全依靠GPS导航,推荐使用带GPS的智能手机。例如P800同样实现GPS应用,并可应用更多场所。基于智能手机开放系统平台使得GPS软硬件更新极为便捷。“未来的世界是一个无线的世界,电脑手机就是实现未来无线生活的‘魔法石’。作为电脑手机专家的多普达,我们希望让所有人都能享受资讯时代带来的便利与快乐,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和产品。”

  对多普达来说,GPS手机不仅是一种路线的导航,更是对品质生活的一种引领。让用户率先享受科技“随身”、品质“随心”的精致生活体验。这与多普达今年提出 “智领商务”,引领一种全新的商务生活方式的主题完全一致。
 
远见成就未来
 
  如果推出一款GPS手机就此原地踏步,那么多普达也许只是挣扎在“价格战”里众多国产品牌的其中之一,而不是今天的“电脑手机专家”。卓有远见的产品理念,使多普达成为时尚趋势引领者,对GPS手机的发展,多普达也有着自己的独特想法。

  “随着通信技术发展,GPS系统将成为手机的标配。产业链的不断完善、手机终端的普及和用户认知度的不断提高,手机导航市场的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随着3G时代的到来,手机GPS系统的绝妙之处还将扩展到更加多的行业应用中去。“许伟德说。

  其实就在今年4月初,多普达就已经将手机GPS系统加入到行业应用中。推出一款针对行业应用推出的E616手机。作为多普达首款用于行业应用的终端产品,多普达给E616配备GPS背夹,通过GPS背夹可以提供精准的全球卫星导航功能,最多可以同时接收12颗卫星的信号进行计算,实现精确定位。该背夹也可通过软件升级为A-GPS,所需卫星较少,定位精度更高,定位速度也更快。通过配备相应的地图导航软件就可以提供车载导航、地理信息、路线查询等功能。

  “GPS手机还可以有很多商业化应用。比如说交警看到有地方乱停车,开罚单的同时记录下位置信息,发送回信息中心。又如定位短信功能等,总之GPS手机应用发展应该是多元化的,多普达今年下半年还会推出GPS手机产品……”听着许伟德为未来时代GPS手机勾勒的蓝图,我们似乎看到了又一个极富诱惑力的新商务生活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