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气质非凡 黑莓轻薄商务手机8100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5:01  IT.COM.CN

文/陈欢,LOKIA

  在欧美手机市场,加拿大rim(research in motion)的黑莓(blackberry)手机与Palm的Treo手机一直以来都受到专业商务人士的欢迎。即便是在地球另一边的中国大陆地区,黑莓手机与Palm手机仍然被不少玩家所追捧,但相对已经以行货身份登陆中国大陆市场的Palm手机而言,黑莓手机的影响力还较为有限。为了拉近大家与黑莓手机的距离,我们请来了不久前上市的黑莓 Pearl 8100,新鲜的评测试用报告立刻送上。

气质非凡黑莓轻薄商务手机8100评测

图为:黑莓8100手机

超轻巧身躯

  拿到8100之后,其给评测人员的第一感觉就是比之前的黑莓手机都要小巧,107×50×14.5mm配上黑色的外衣气质非凡、90g的重量和7100比较也算“轻薄”一族了。8100整个机身都采用高抛光设计,视觉效果非常突出,不过难以避免的是防护油污和指纹的能力非常差,用户在使用的时候需要小心呵护。机身侧面使用的是金属镶边,配合黑色的机身外壳,尽显成熟稳重。在屏幕的右上方,8100还设置了黑莓手机必备的LED指示灯,提醒用户是否有未查看的事项或者电池情况 。在LED灯附近实际上还设有一个感光器,可以根据外界光线情况调整屏幕的亮度。在节电的基础上为用户带来上乘的显示效果。

气质非凡黑莓轻薄商务手机8100评测气质非凡黑莓轻薄商务手机8100评测气质非凡黑莓轻薄商务手机8100评测

正面 背面 摄像头

  8100的机身左侧从上到下,分别是标准2.5mm的耳机接口、mini USB数据插槽和语音声控快捷键,而右侧上方有两个按键音量控制键,这两个音量键的位置原本是属于黑莓手机特有的滚轮按键,对于早期黑莓用户或许需要一定时间适应。在机身右侧的中间搭载的是拍摄专用键。事实上左边的语音声控快捷键、右边的拍摄专用键均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设定为其他功能的快捷键,测评人员推荐用户将左侧的快捷键改为黑莓中文输入,其原因将在下文提及。

气质非凡黑莓轻薄商务手机8100评测气质非凡黑莓轻薄商务手机8100评测气质非凡黑莓轻薄商务手机8100评测

手机顶端 手机侧键 2.5mm耳机插孔、mini USB插槽

  在8100背部最为抢眼的莫过于首次出现的摄像头模块,8100根据市场形势“恰当”地配备了一枚130万像素的CMOS镜头,并有一颗闪光灯和自拍镜。同时在左上方的金属面标记了blackberry的字样,和整个背面的镜面设计一同融合,给人以一气呵成的美感。

气质非凡黑莓轻薄商务手机8100评测气质非凡黑莓轻薄商务手机8100评测气质非凡黑莓轻薄商务手机8100评测

轨迹球 键盘 micro SD插槽

  手机背面底部裸露的金属触点非常惹眼,由于8100的数据接口是设置在机身的左侧,因此这些金属触点是专门为底座设计用于充电。与金属触点的左侧,有个巨大孔是供给用户来挂载吊饰的,相对7100专为挂饰设计的部分,8100在保持整体的高贵格调的情况下也保留了用户显示个性的空间。

气质非凡黑莓轻薄商务手机8100评测

图为:黑莓8100手机

  值得特别说明的还有机身的顶部设计,左侧的稍显夸张的发声口是扬声器出口,8100的扬声器被隐藏在机身背部的后盖下方,但仍然难以躲避灰尘或者是水滴的侵扰。在顶部右侧搭载了一个静音按键,在用户通话中、音乐或者视频播放过程中,只需轻轻一按这个按键,就能实现静音,非常方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外观
·按键操控
·屏幕显示
·扩展性
·拍照功能
·拍照样张
·图片浏览器
·商务功能
·基本功能
·其它功能
·游戏
·待机总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