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如反掌 移动商街初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2:18  新浪科技

  对于年轻的酷玩一族来说,时下什么购物方式最IN?互联网?噢,你已经OUT了。当你还在互联网上享受自由冲浪的快感,一个鼠标帮你来回穿梭于琳琅满目的商铺,坐等货物送到家时,利用手机上网购物即将成为更受推崇的购物方式。最近,一个号称耗资巨亿推出的“移动商街”开始公测,它的域名就是hapigo.cn(快乐购),一开张就有精彩大奉送。爱玩的人又开始抢先体验啦!

  目前,登陆移动商街主要有两种方式:短信互动和手机上网。任何可以发送短信的手机,都可以用短信方式,发送移动实名到916068就行了。开通了GPRS的手机用户可以上网登陆hapigo.cn。我们首先选择WAP登陆,输入 hapigo.cn就来到了移动商街。

  首页界面上有一个搜索框,可以输入你感兴趣的企业或产品实名进行搜索。另外,还有“热门排行”和“特色街区”,只要你感兴趣可以直接点击进入。“特色街区”里的商家可真丰富,分成了十几种类别,什么我要吃喝、音像传媒、服装服饰、数码精品、教育培训……应有尽有。

  预定“完美假期”

  旅游是目前国内最热门的休闲方式,但往往选择过程费时费力。在移动商街上,轻轻按几下就搞定了。例如,我们选择在移动商街挂牌营业的中青旅。只要在搜索框中输入“中青旅”搜索就进入它在商街的移动门户。

  海南双飞、日本赏樱、秘鲁12日,你喜欢哪一个呢?商家还推荐超值线路,提供丰富的选择。

  目前不能上网或没有开通上网的手机用户完全不必遗憾,用短信互动同样精彩。发送“中青旅”到916068,几秒钟后收到短信回复:“欢迎访问中青旅遨游旅行网,回复序号:1、WAP访问;2、超值旅游线路;3、赢双倍游币,或免费度假;4、给我50元旅游礼券;5、给我遨游卡”。

  作为一个挣工资生活的人,我对价格非常敏感,自然要先看看超值旅游线路。回复2,马上又收到3条短信,包括国内几条经典线路、北京周边温泉游、巴厘岛和马尔代夫,上面都标明了价钱,的确让人心动,要是有假期就会立马拨打预定电话了。

  旅游暂没时间,礼券可以先拿到手,回复4后被告知我已获得50元旅游代金券。光是代金券我还不满足,成为会员的优惠才多,于是赶紧回复5。哈哈,我是遨游网会员了,酒店机票预定都有很多优惠。只等假期的到来了!

  给表妹的“惊喜”

  回到移动商街的WAP首页,本想尽情地闲逛一番,突然记起读初中的表妹一直嚷嚷想要个“好记星”,那就先给她看看吧。在“搜索”中输入“好记星”,立即进入好记星的移动商铺。

  商铺特别推荐了4款产品,每款的介绍都包括了主要功能、产品特色和价格。如果有什么疑问还可以进入“在线沟通”直接与商家交流。

  表妹的单词掌握还是不错的,“单词王”不太适合她。“同步旋彩王Q”的内容就比较全面了,不仅有高效方法、权威查询还有特色课堂等,再加上表妹的勤奋努力,英语成绩一定能得到全面提高。不犹豫了,就送表妹这个礼物,给她一个意外的惊喜。

  当然,女朋友也和表妹一样重要。想给女朋友买个首饰,记得她平常喜欢金象的,一搜果然金象珠宝也在移动商街上开通了移动店铺。

  也许是还在公测期间,金象的移动门户上的东西太少了。于是再用短信登陆,发送“金象珠宝”到916068,还是没挑着合适的。不过金象的“人才招聘”倒引起了我的兴趣,如果成为金象的员工,以后给女朋友买首饰岂不方便?赶紧回复7看有没有合适的职位。“营业员、店长、业务经理……”可惜没有适合我的职位,只好作罢。

  “优惠”拿不停

  表妹的礼物搞定后,我发现页面下方有个“快速通道”,使我立即产生了要看看到底有多快的冲动。原来进入通道后可以选择是“搜索商铺” 还是“继续逛街”,或者“切换街区”。

  该办的事都办好了,现在是闲逛时间,呵呵,当然要“切换街区”。这么多街区去哪儿呢,吃喝乃生活第一大要义,“我要吃喝”去也。

  “我要吃喝”里的商铺真不少,有小吃店、火锅店、粥铺、酒楼等等。“老上海城隍庙小吃”在北京随处可见,看看移动商街里的有何不同。进去后发现它推荐的特色有好几样我没有吃过,光在手机上看图片就馋得不行了。这么好的页面当然要保存,点击“存书签”,根据操作步骤的提示把页面保存下来了。更吸引人的,还有八折的无限期优惠卡拿,简直太棒了,赶紧申请下来。

  【体验心得】

  移动商街提供了短信和WAP两种交互方式。其中WAP交互平台承载信息量大,除了文字外,彩铃、彩图、音频、视频给人更丰富直观的印象。访问速度快,用户进入退出很方便。但是,目前开通WAP平台应用的商家和企业数量少于短信平台,有些商家提供的内容还较为简单。在3G投入商用后,访问速度会更加快速通畅,WAP平台的功能将更加强大和便捷。

  短信平台上的商家和企业较多,不用开通GPRS,没有上网功能,也一样可以方便使用,同时它还可以根据用户所在区域进行针对性推荐。不足的是每条短信的信息量较少,访问方式单一,并要通过回复进一步获取信息,操作时间较长。

  对于经常使用者来说,你可以成为某个商家的会员,这样商家会定期向你发送最新商品介绍,促销信息,会员优惠等。还可以在手机上直接输入域名来访问商家和企业在移动商街上的WAP门户。

  如果说传统购物方式在时间、精力和体力上的消耗是对购物者的一种考验,互联网购物则受到上网条件的限制,那么移动商街便是随时随地随手可以做到的逛街购物新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