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牌对决 诺基亚N95与索尼T9对比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0:05  eNet硅谷动力

文/phonedaily

  这次评测选择的机型里,N95是诺基亚N系列最新的顶尖型号,而索尼T9则是一款如假包换的消费型数码相机。为什么要选择这两者比较呢?N95拥有500万像素相机,并搭载卡尔蔡司镜头,T9则是一款600万像素加上3倍卡尔蔡司镜头的数码相机,虽然两者是不同的产品,但也不完全没有相关性。此外,N95可自订拍摄模式、情境模式等,与一般DC的功能已经相去不远。

王牌对决诺基亚N95与索尼T9对比评测

图为:索尼T9与诺基亚N95

  由于N95与T9是两个不同定位的产品,全面性的评测有其难度,因此本文只针对两机的拍照功能方面作测试。

  整体外观对比

  整体外观上来说,T9比起N95还要薄上一点,但N95比较窄,这自然是两者主要用途不同的缘故。N95体积为99x53x21mm,重量120g(含电池);T9体积为89.7x54.9x20.6mm(含最大突起部分),重量159g(含电池、Memory StickDuo及手腕带)。

  T9采用滑盖式打开镜头,N95则用了一个小小的滑动式镜头盖。镜头部份,T9采用卡尔蔡司Vario-Tessar三倍光学变焦镜头,而N95虽然也是卡尔蔡司,但标示「CarlZeiss Optics」,采用Tessar结构镜头,没有光学变焦功能,但在500万像素下,最大可支持6倍数码变焦。

王牌对决诺基亚N95与索尼T9对比评测

图为:索尼T9与诺基亚N95

  在握持的手感上,T9的按键偏硬而且细小,比较适合女性;N95因为是手机的关系,按键比较大,更适合男性一点。但两者的重量都很轻,拍照的时候容易抖动。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整体外观对比
·操作与菜单对比
·感光度噪声
·白平衡还原
·室内静物对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