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导手机充电器达标环保战略再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4:3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手机工作室
  近日,国产手机第一品牌波导的通用手机充电器已经全部通过泰尔实验室检测——波导手机充电器严格按照国家统一充电器接口标准进行设计,在性能和适用性上完全符合检测规范,成为充电器标准化首批达标的手机生产厂商之一。

  手机充电器含有多种金属和化学物质,如废弃后得不到妥善处理,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给人类生存环境带来严重污染。由于以往每生产一部手机都需要生产一个充电器,这不仅会随着手机更新换代加快而消耗大量资源,同时废弃的大量充电器还可能增加环境污染的几率。根据2006年12月14日信息产业部发布《移动通信手持机充电器及接口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标准,在规模化采用该通用充电器标准后,电子产品配件通用性增强,通过统一接口标准而使得手机充电器总产出量减少,一方面可大幅度地降低手机充电器对环境污染的风险,另一方面能有效减少资源重置和浪费,并最终实现消费者购买成本的降低。

  标准化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波导此次首批通过通用手机充电器检测,并在新品中全部采用该标准的做法,无疑显示出其对于环保的责任感以及对消费者利益的关注。波导在品质、标准化等方面的严格要求,不仅推动了国内手机生产行业的环保运动,为消费者提供绿色环保手机,更使其具备了在全球范围内与其他国际手机巨头竞争的能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