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之王 黑莓轻薄时尚新作8100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1:47  太平洋电脑网

  为了控制手机的体积,BlackBerry Pearl 8100同7100系列的手机一样,没有采用26字母俱全的按键设计,同样是采用SureType智能选字技术,在普通数字键上搭载两个英文字母。SureType智能选字技术对于英文输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对于中文输入来说,绝对不啻于考验。这块键盘输入中文是相当麻烦的一件事,以笔者使用黑莓手机的经验看,黑莓的SureType键盘对于中文输入是非常困难的,而且下文还会提及不仅仅是输入上的困难,短信时候更加折磨人,中文用户需要长时间才能习惯。

商务之王黑莓轻薄时尚新作8100评测(3)

黑莓8100的键盘设计

  在键盘的最上面一排,左右两端的是通话键和挂机键,毕竟手机的功能最为重要。在通话键的右侧是是菜单键,用户在任意界面下都可使用该按键调出隐藏的菜单选项,在挂机键的左侧是的返回键,功能自然是无需我多言。重点提及的是,黑莓8100手机使用的不是类似Palm的Treo系列智能电话使用的是五维导航键,而是使用类似多普达P800的轨迹球设计。黑莓8100的研发代号是Pearl,命名的含义主要是在采用轨迹球的设计,代替长久使用的右侧滚轮键。轨迹球位于手机的中央,用手指推动及按入,非常灵敏,习惯使用黑莓滚轮按键的用户,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这项变动。

商务之王黑莓轻薄时尚新作8100评测(3)

黑莓8100的轨迹球特写

  黑莓8100使用的是白色的键盘背光,轨迹球的背光尤为闪亮,在暗处看绝对是一颗大大的夜明珠,非常抢眼夺目,黑莓8100的其余按键的背光则是稍微暗淡一点,较为柔和。

商务之王黑莓轻薄时尚新作8100评测(3)

黑莓8100的键盘背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外观
·细节
·细节(2)
·屏幕
·屏幕(2)
·铃声
·拍照功能
·拍照功能(2)
·短信
·短信(2)
·电话本
·图片浏览器
·音乐播放器
·视频播放器
·日程管理界面
·电话界面
·实用功能
·蓝牙功能
·电池
·总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