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菜鸟也疯狂 教大家如何改写摩托E2的脚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5:43  IT168.com
文/ilove3d

  第一句话:脚本之所以可以换这个功能换那个功能,就因为脚本的作用是换掉系统里的文件。由于很多朋友刚刚接触这些比较难搞得事情,起初都是一头雾水,我们摩托罗拉手机论坛的网友ilove3d,就将如何修改进行了一个全面的解释。并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来专业的摩托罗拉手机交流区来进行讨论交流。

菜鸟也疯狂教大家如何改写摩托E2的脚本

摩托罗拉 E2

  用UltraEdit32(最好不要用记事本,用记事本打开会发现格式不对齐,而且不能显示所有内容)打开startup.txt,(注意ULTRAEDIT提示是否转为DOS格式时点击否)随便以一个家伙的脚本做原本:

  打开后,可以看到里面有很多语句,以一个最典型的:

  # 更换系统字体<----#后面的就是注释,并不执行,只是让修改和查看更加方便:

  if [ -f /ezxlocal/download/mystuff/unKnown/autorun/s_usemyfont ]
  <----if [ -f /****/****/*** ]是一个条件句,意思是当这个路径下有这么个文件时时候.
  then
    mount --bind /ezxlocal/download/mystuff/unKnown/autorun/myfont/myfont.ttf /usr
/language/fonts/AMCSL.TTF<-------then  mount --         bind /*****/*****/****.*** /****/****/***.***
  意思就是把前一个路径下的某某文件"覆盖"注1到后面这个路径的某某文件. 两个路径中间有一个空格

  fi<----fi标志这个条件语句结束

  注:mount --bind的意思是把左边这路径里的文件挂载代替目标路径下的文件,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覆盖”,挂载是LINUX里的关健字,为了方便解释原理,暂叫它是覆盖了。因为它并非真正的覆盖,所以当使用脚本时,源文件是一直在被占用的,这也就是为什么SD端脚本不能随意插拨卡和插电脑的原因。

  好,写一个小实例,开关文件是switch,switch位于/a/b/路径,当它没加~的时候,把/a/b/c/safa.abc覆盖至/d/e/f/kao.bac
  随便你用什么样的文件名来做开关文件,只要语句里面和它对应上了就可以执行,加上~后文件名不一样所以不执行。

  if [ -f /a/b/switch ]
  then  mount --bind /a/b/c/safa.abc /d/e/f/kao.bac
  fi

  对,脚本的原理就这么简单

  如果不需要开关文件直接执行的呢?

  直接这样写
  mount --bind /a/b/c/safa.abc /d/e/f/kao.bac这么一条句子就搞定。

  明白了脚本的工作原理,改脚本就不难了吧?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菜鸟也疯狂 教大家如何改写摩托E2的脚本
·菜鸟也疯狂 教大家如何改写摩托E2的脚本(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