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吃这亏 罗纳尔多向明基西门子讨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 21:19  泡泡网
作者:郭宸宸

    这几天,著名巴西足球运动员罗纳尔多正在准备起诉明基移动部,原因是众所周知的,在此之前,就形象代言明基西门子手机的问题达成的协议,并未得到履行。现有的消息看来,这位前西甲皇家马德里的主力前锋,似乎很急于索回这笔理应属于他的广告收入。

不吃这亏罗纳尔多向明基西门子讨债

不吃这亏罗纳尔多向明基西门子讨债

 当初罗纳尔多代言过多个型号明基西门子手机 这是那时明基的宣传 

 自从2005年9月份开始,贝克汉姆、罗纳尔多等皇马球员的明基手机广告开始铺天盖地,罗纳尔多更被选为形象代言人,因为“罗纳尔多是巴西人,而西门子在巴西一直是市场份额第一,还有就是罗纳尔多形象谦虚、健康且有爆发力”。他所代言的S88广告在国内也给人留下了印象。

 问题在于,明基西门子在市场的日子不好过——接手皇马赞助的第一年,明基就感觉到无力扭转西门子手机部门的亏损状况,累计亏损已高达6亿欧元以上,欧洲区对西门子的经营状况异常惨淡,使明基在经过一番调整之后仍无法避免破产的命运。去年9月,明基集团宣布不再继续投资明基移动通讯,并将向当地法院申请无力清偿保护,直到今年3月份,在德国的手机部门干脆被分拆出售用以抵债。

不吃这亏罗纳尔多向明基西门子讨债

 这件球艺的样式将不复存在

    罗纳尔多现在已经发现,向明及追债的不止他一个,现在的债权人中超过3500人是公司以前的职员,他们也在等待着通过德国司法机关从明基追回损失。考虑到尽管有德国方面的支持,这些失业的前明基西门子员工依然尚未拿回欠款,罗纳尔多的最债要求仅仅是拿回当初明基西门子许诺给他的广告费用的20%。但即使这样他想迅速通过法律程序从明基追到这些现金也不大可能。和那些前明基西门子员工一样,肥罗先生也只能先等上一阵了。(下页更精彩,本文并非愚人节新闻)

● 肥罗代言问题的历史回顾:本站当时关于肥罗代言明基手机的新闻

   继1月17日北京与柏林同步的“无限探索”新品牌发表会后,明基西门子手机双品牌,正以令人惊艳的舞步和节奏,迅速拓展全球市场知名度。自从明基西门子S88震撼手机市场后,明基西门子更特地邀请有“外星人”之称的足球巨星,也是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队主力前锋、现年 29 岁的巴西籍明星球员罗纳尔多,作为明基西门子手机产品全球代言人。

不吃这亏罗纳尔多向明基西门子讨债

    2005年11月初,明基西门子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队签了一纸为期五年的赞助合约,时间自2006/2007球季开始至2010年为止。自2006年赛季开始,皇家马德里队将穿上全新印有 明基西门子品牌标识的球衣,球场上也将竖立起醒目的明基西门子标识,通过西甲联赛及欧洲其它重要足球赛事的转播,全世界的球迷们都将目睹明基西门子的品牌魅力。继赞助皇家马德里球队之后,明基西门子更特地邀请皇家马德里队中明星球员罗纳尔多,担任 明基西门子手机产品全球代言人。


  罗纳尔多拥有健康、良好的个人形象,真诚不造作、活泼快乐、富有挑战精神的性格,与 明基西门子品牌个性可谓高度契合。日前由罗纳尔多为S88所拍摄的电视广告,已在全台强力播送。片中,罗纳尔多不但充分展现了精湛的球技,更利用肢体语言将S88主动式OLED显示科技的缤纷色彩,表现的淋漓尽致。

  罗纳尔多,不但是目前全球最富盛名的球员,同时也是足球运动发展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在其辉煌的足球生涯中,罗纳尔多至今所获得的各种奖项包括:三次当选由国际足联评选的年度世界足球先生(1996、1997、2002),两次获颁由《法国足球》周刊评选的欧洲足球先生(1997、2002),两届世界杯冠军队成员(1994、2002,入选巴西国家队),此外他还在各种联赛和锦标赛中,一共获得6次年度最佳射手荣誉称号。

不吃这亏罗纳尔多向明基西门子讨债

  明基全球营销总部总经理王文灿表示:“明基西门子选用罗纳尔多作为新品牌的全球代言人,主要原因在于罗纳尔多拥有健康、清新的个人形象,从他身上反映出来的许多特质,例如自然不造作、活泼快乐、富有挑战精神等,皆与 明基西门子品牌个性高度契合。随着明基西门子S88的上市,罗纳尔多亲切、自然的形象将会频繁地出现在媒体中。有了罗纳尔多的代言,必将为 明基西门子手机事业,注入一股强劲的动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