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心被忽悠 愚人节手机购买防骗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0:27 太平洋电脑网

    前言:掰指头算算,离4月1日愚人节也没有多少日子了。愚人节总是得防着朋友的忽悠,不过那都是善意的玩笑,无伤大雅,一笑而过。但对于奸商们来说,或许每天他们都在过着愚人节,忽悠人就是他们的工作。以产品的一些特色来掩盖不足,围绕产品的优点狂侃,让购机者忽略掉产品的问题而掏出腰包。今天,我们PConline手机频道再对这些问题给你提醒。放心,虽说是为愚人节而准备的,但我们肯定没忽悠你。

NO.1 忽悠理由:极致造型
实际情况:手感糟糕,或者某些硬件配置不到位,使用不便。

  不少机型在宣传中着重突出了自己在造型方面的突破,超薄机身的尺寸不断地刷新纪录,手机越来越小,越来越轻。以摩托罗拉的超薄手机为旗帜,整个业界都刮超薄风,连一向坚持自己道路的诺基亚都不得不推出6300来满足市场的需要。而实际上,极致的造型多数时候是以牺牲操作手感作为代价的,当摩托罗拉V3刚刚上市的时候,还能听到不少用户抱怨镭射键盘过于生硬,按起来很是费劲。但后来V3俨然成为街机,这样的说法就越来越少,摩托罗拉在细节方面的调整自然起到了一定作用,而不少“随大流”用户也确实或多或少帮助了这类问题的隐藏。

小心被忽悠愚人节手机购买防骗秘籍 小心被忽悠愚人节手机购买防骗秘籍

摩托罗拉V3:超薄机身带来键盘手感较差的问题

小心被忽悠愚人节手机购买防骗秘籍 小心被忽悠愚人节手机购买防骗秘籍

摩托罗拉V3:超薄机身带来键盘手感较差的问题

  摩托罗拉V系列的超薄镭射键盘、索尼爱立信K550c之类的横条按键,这些其实都或多或少影响了操作手感,长时间操作极易造成疲劳。而如果说这些国际一线品牌的设计和制作工艺还能够让人比较放心的话,其它很多跟风而动的国内品牌,它们这样的极致造型可能就更加让人难受。处理不好按键材质和键程的关系,不仅给用户的操作带来麻烦,甚至于很容易出现故障。并且,为了极致造型的实现,一款机器还可能在某些硬件配置方面有控制。当然,这些都不要想有经销商在你购机的时候告诉你,在购买的时候多使用多感受,则是你必须做的了。

小心被忽悠愚人节手机购买防骗秘籍

索爱K550的数字键盘也不容易操作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夏新 A50
·三星 SGH-D728
·诺基亚 2626
·LG KG90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