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动的桌面 诺记S60系统动态主题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5:49 IT168.com
文/雪飘京城

  S60系统在支持动画桌面和屏保方面做得不好,都不能够直接支持。安装 Powerlock 可以设置GIF图片为动态屏保,效果还不错。而由于S60的壁纸是不够全屏显示的,只有主题才能全屏,所以要使用全屏动态桌面自然也就要从主题方面考虑了。下面我们诺基亚手机论坛的网友为大家分享了“诺基亚S60系统动态主题的使用”。欢迎大家来专业的诺基亚手机交流区来进行讨论交流。

跳动的桌面诺记S60系统动态主题使用

 诺基亚 6630

  动态主题要能够动态显示都是需要运行安装动画插件的。先以网上很多手机论坛都有的那三个动态主题为例:AnimSeaSpaceLighthouse 、ButterflySnow 、XPFuture2 。这三个动态主题使用的是同一个动画插件PhoneThemes系列插件,在安装第一个动态主题时会同时安装phonethemes和ptconfig插件,如下图所示:

跳动的桌面诺记S60系统动态主题使用

手机菜单

 跳动的桌面诺记S60系统动态主题使用

手机菜单

  安装后会在主题文件夹E:\system\skins(选择安装在存储卡上)生成主题文件,同时生成 E:\system\apps\phonethemes和E:\system\apps\ptconfig 两个动画插件文件夹以及E:\stystem\Recogs\PTBoot.mdl 开机自启动文件。在功能表桌面会生成phonethemes图标,即动画插件的快捷方式,对应E:\system\apps\phonethemes\PTplayer.app文件。如果主题不能动态变化(只显示第一帧),则在E:\system\apps\phonethemes文件夹运行PTplayer.app 就行了。

  以后每次开机时因为有PTBoot.mdl开机自启动文件生成,所以会自动运行隐藏程序PTPlayer,长按功能键看不到,但可以通过软件Appman来查看(黄色手型表示隐藏的程序)。

跳动的桌面诺记S60系统动态主题使用

手机菜单

  可能在有些手机上安装这几个动态主题(包括动画插件后)会造成mid 、txt等文件关联失效,在6630上没有这个情况,如果出现,可以删除E:\stystem\Recogs\PTBoot.mdl解决,但如果删除该文件则每次重启手机(关机后再开也一样)动态主题都不变化,只能显示第一帧,需要再去运行PTplayer.app才行,该文件可以通过重新安装动态主题生成,也可以使用unMakeSis解压动态主题的sis文件得到。恢复mid等的识别,最好是使用Fileman或FExplorer的文件关联功能,把mid文件与自带播放器重新关联起来。具体方法是:如果使用Fileman,则找到txt文件,选项—编辑文件—打开方式—默认程序中选择程序即可;使用FExplorer,找到txt文件,选项—文件—打开方式—打开程序即可。

跳动的桌面诺记S60系统动态主题使用

手机菜单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跳动的桌面 诺记S60系统动态主题使用
·跳动的桌面 诺记S60系统动态主题使用(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