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提醒市民注意 手机奸商骗人诡计大揭秘(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3:25 天极yesky

诡计四:以次充好 推荐贴牌、组装手机

  除了水货机、翻新机充斥整个手机市场之外,“贴牌、组装手机”也是目前市场里的一大顽疾。上面说到的三点是国外品牌手机中出现的问题,而“贴牌、组装手机”这一点则是国产手机的一个难言之隐。大家如果去一些不太正规的手机市场去选购手机时,JS会推荐一些不知道什么牌子的手机,这就是一些地方小工厂生产出来的贴牌机、组装机,这类产品在质量问题上是非常严重的。这类手机分“厂机”和“板机”两种手机,前者是由那些隐藏在手机制造企业内部的人将手机主要部件偷出,再由其他小厂组装而成,其质量一般属中等偏上;而“板机”多由外地手工作坊一类的厂子拼装,做工粗糙,质量低劣,但这样的机子也冒充水货机出售。

提醒市民注意手机奸商骗人诡计大揭秘(4)

正品商店里悬挂的标语

  这类产品在价格上的确十分便宜,一款超薄机身具有百万像素摄像头、内存卡扩展、MP3/MP4等功能的手机产品价格仅仅在千元左右,而正规厂商的此类机型价格则基本在2000元左右。不过笔者在这里要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能图一时的便宜,去购买那些拼装、贴牌的仿冒机型,因为这些产品无论是做工还是质量都十分低劣,而且售后服务根本无法保证。另外,消费者觉得这一类型的手机便宜,其实相对于正规手机而言,这类机型利润更大,消费者将掏出更多的钱给JS,而不是为自己购买质量上的保证。其实对于JS的这一伎俩,大家防范起来是最简单的,大家只要不图小便宜,坚持购买一些正规厂商的产品就不会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提醒市民注意手机奸商骗人诡计大揭秘(4)

这就是大家所说的黑手机

写在最后

  3.15将至,手机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广受关注,在各消费者维权机构的统计数据中,涉及手机的投诉都高居前列。手机的问题在哪里?“三包”规定如何改善?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对此有何看法?手机厂商如何与运营商实现共赢?近两年国内手机市场经历了黑手机、“土狼机”以及水货的轮番冲击后,手机的质量究竟能否经受几亿消费者考验,特别在市场开始回暖之际,能否通过强化自身质量建设,完善质量体系,从基础上真正崛起,这是手机特别是国产手机在未来更加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成败的关键。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国内相关部门加大对市场的管理和监督,我们将会拥有一个更加洁净、更加规范的手机市场,我们也可以更加放心的购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手机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版本混淆 “行水”不清
·偷梁换柱 貍猫还太子
·以旧充新 偷龙转凤
·以次充好 推荐贴牌、组装手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