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无间道: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4:5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手机工作室

  2007年的手机市场仍然是硝烟不断,一面是高调主打音乐的红海战略烧得如火如荼,一面是独辟蹊径主打时尚设计的蓝海战略攻城略地。在手机市场白热化的交锋中,火焰与海水互不相让。

  伴随着情人节和春节等购物黄金期的到来,林林总总的各样新手机让人目不暇接。然而,2G时代手机的功能差异已经微乎其微。国内某知名用户研究处所做调研结果表明:时尚设计,尤其是突出色彩时尚的手机设计,日渐成为手机厂商制胜07年竞争的蓝海。

手机无间道: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图为:联想i807手机和耳机


  数据显示,在18至29岁年龄群中,相较于蓝牙、MP4、摄像头等技术性功能,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元素是其手机的“外观色彩”;在多达19项针对手机功能和设计特性的对比元素中,“外观色彩”位列第一。这表明,“色彩”已成时尚,正越来越多的影响消费者的购机选择。

  需求催生供给。各商家纷纷用自己的行动表明,“色彩”因素在其产品设计中的地位正逐步提高,日益成为新的杀手锏。随便走进一家手机卖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缤纷的色彩和各种时尚设计。连一向保守的诺基亚也开始在新发布的3G手机6290中尝试不同色系。在色彩方面做的最为突出的无疑当属国产手机老大联想移动,其旗下“粉时尚”系列手机主打以粉色为代表的靓丽色彩牌,在外形设计上更是独树一帜。最新产品i807典藏版拥有多达5种不同风格的“黄金甲”——“金粉”系彩壳,绚丽的色彩煞是夺人眼球。

  数字最能说明问题。据了解,联想i807(详细参数,在线购买,海量图片,网友评论)手机已经刷新了市场上同档次手机的销售纪录,在2007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国销量再次实现突破。这不仅表达了消费者对手机色彩时尚的认可和重视,更表明了07年手机流行趋势的浪头所指。

  无独有偶,就连数码相机、笔记本等一向诉求“火热功能”的消费电子产品也纷纷开始“下海”,索尼就在06年底接连推出粉色新VAIO笔记本和数码相机。业内人士认为,色彩做为工业设计诉求的一个分支,体现了整个消费电子行业“眼球经济”的蓝海。在3G全面上马以前,外观设计必将成为2007年各大手机厂商竞相出位出彩的舞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