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对绯闻 据传索尼爱立信将被HTC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8:08 泡泡网
作者:李博

    众所周知,台湾HTC(宏达)是全球智能手机的绝对霸主,其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手机上的市场份额可谓雷打不动。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微软的重要合作伙伴却连连传出转投其它操作系统的消息,继去年曾有消息称HTC将研发Symbian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后,近日又传出HTC将合并索尼爱立信。

    如果说HTC将转投Symbian操作系统已经让人难以理解的话,那么合并全球第四大手机制造商索尼爱立信则更像是天方夜谭。在人们的印象中,专攻Windows Mobile平台的HTC与年轻的索尼爱立信之间没有任何直接关系,何况索尼爱立信旗下的智能手机也仅仅对UIQ平台感兴趣,难道HTC真的要开发采用Symbian操作系统的手机么?

绝对绯闻据传索尼爱立信将被HTC合并

    值得注意的是,HTC计划合并索尼爱立信这一消息的来源竟是HTC的CEO周永明先生。据了解,周永明是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亲口说明以上计划的。我们并不能无视HTC高层的言论,但对于其谈话的理解还需慎重。

绝对绯闻据传索尼爱立信将被HTC合并

 HTC CEO周永明(中间人物)

    目前,全球的智能手机消费市场越来越大,索尼爱立信所坚持的UIQ系统平台并没有真正占据有力的市场份额,即便收购UIQ公司是索尼爱立信大力发展UIQ智能手机的重要体现,但做为一个不断壮大的手机新品牌,兼顾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也并非不可能,在这个意义上,HTC与索尼爱立信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但至于“合并”,目前我们还是看不出任何可能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