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爱立信对外宣布: 开发UIQ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8:2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手机工作室
  (全球3GSM大会,西班牙巴塞罗那,2007年2月14日)-- 在今天举行的媒体和分析人士吹风会上,索尼爱立信向手机厂商发出公开邀请,希望他们成为UIQ技术公司的股东。索尼爱立信与2007年2月2日从Symbian公司收购了UIQ这家瑞典公司。UIQ技术公司向手机厂商提供UIQ用户界面框架和应用软件包。在吹风会上,索尼爱立信总裁马勒斯•弗林特表示,UIQ将保持独立公司的身份,邀请手机厂商授权使用UIQ和成为该公司的持股股东。

  马勒斯•弗林特强调手机行业需要一个强大和独立的交叉供应商提供的公开性用户界面平台,来提供给商用和多媒体功能手机使用。他表示:“通过授权使用UIQ,手机厂商能够分担开发成本和为第三方开发者创造一个统一的市场,从而向消费者提供丰富的多媒体和移动网络体验。”

  索尼爱立信已经是UIQ的授权使用公司,并已经推出多款基于Symbian 操作系统和UIQ的手机,比如P990商务智能手机和高端、拥有4GB内存的Walkman音乐手机W950。

  索尼爱立信战略负责人Per Aspemar表示:“UIQ技术公司已经是一家独立的公司,并准备好通过一个持股公司欢迎更多的股东加入。索尼爱立信通过自身对Symbian的持股和合作受益匪浅,同时相信可以保持UIQ技术公司的公开性,对需要独立、公开用户界面需求的手机厂商将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选择。”

  UIQ技术公司总裁Johan Sandberg对索尼爱立信保持UIQ作为手机厂商和芯片组的独立性感到非常振奋,他表示:“UIQ向开发者、运营商和手机厂商提供真正个性化、丰富多彩用户体验和强大的兼容性,支持一个密码基础上的诸多形式应用,这些在3GSM大会上已经获得了很好的解释。在S60 和基于Symbian平台的UIQ之间的接驳应用非常简洁,会成为开发者们的一个很有吸引力的选择。”

  索尼爱立信正在与手机厂商讨论扩大对UQI技术公司的未来持股可行性,并利用3GSM大会的机会向这些手机厂商发出公开邀请。索尼爱立信希望在未来数月公布更多关于新股东和授权使用人的信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