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镜魅力 诺基亚翻盖智能机N93i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1:40 IT.COM.CN

文/陈欢,Venus

  在上个月的第40届“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07(2007 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诺基亚发布了全新的S60智能手机 N93i(报价 图片 热评),从型号以及手机的功能配置可知其是N93的改良版本,N93i显著的变化是搭载充满魅力的全镜面外壳并全面瘦身、升级至1670万色的绝美屏幕。下面我们就围绕诺基亚N93i的主要亮点展开针对性的剖析。

魔镜魅力诺基亚翻盖智能机N93i评测

图为:诺基亚N93i手机

  第一次接触诺基亚N93i的朋友恐怕都会觉得它有些巨型,的确,108×58×25mm/163g的体型确实和轻薄扯不上任何关系,但必须看到的是N93i相对其前辈N93已经有了将近10%的“瘦身”,各位对比N93的参数(118.2×55.5×28.2mm/180g)即能明显发现N93i的进步。

  从以下合成图中隐约可以看到,N93i的整体造型似乎更接近N92,尤其以整机方正的轮廓最为神似。不过新鲜登场的诺基亚N93i并非简单的将N92和N93的设计理念加以拼凑,因为其拥有诺基亚家族中罕见的“魔镜”血统,手机正面以大面积的光亮镜面覆盖,里面还内嵌有1.1寸的OLED外屏。全镜面设计除了方便用户随身打理和装扮自己之外,更大的用途在于拍摄期间能够方便用于自拍,最大可能的发挥主摄像头的强劲成像。当然,镜面所换来代价是需要经常的擦拭以及加倍呵护,倘若漂亮的镜面变成花脸猫,恐怕会影响用户的使用心情。

魔镜魅力诺基亚翻盖智能机N93i评测

图为:屏幕显示内容

  除了机身侧面的按键原封不动之外,诺基亚N93i几乎将N93的侧面布局完全布置过一次,红外线窗口移居至左侧补光灯的下方,针对先前N93 Pop-Port插槽保护塞容易遗失的不足而采用了全新的连体式保护塞,独立的扬声器则设置在Pop-Port插槽的下方。先前N93底端突起的挂饰部分在N93i也进行了重新处理,改为了常见的内嵌式结构;至于手机右侧是N93i的mini SD卡插槽安置地,此前的N93则是将该插槽设计在左侧。经过一番描述,想必各位已经了解到N93i单单在外观方面就已经和N93有较多的区别,而纵观以上的改变,绝大多数都在N93的基础上做出的优化和完善,细节之处体现了诺基亚精益求精的态度。

魔镜魅力诺基亚翻盖智能机N93i评测

图为:诺基亚N93i手机

  N93i能够从此前N93的28.2mm缩减至如今的25mm,全新的平面金属键盘设计功不可没,一马平川的按键看上去似乎是在一块平整的金属面板上进行分割,巧妙而又自然的规划出每一枚按键的领域范围,而此设计的又一好处在于可以最大程度的杜绝灰尘入侵,从而有效延长键盘使用寿命。

魔镜魅力诺基亚翻盖智能机N93i评测

图为:诺基亚N93i手机

  相对N93而言,N93i的键粒数量没有改变,只是略为调整了部分按键的位置,然而在操控手感方面由于两者选用的材质截然不同,造成了操控性上的差异。N93i的平面金属键盘略显生硬,不及拥有剃度按键设计的N93好用,不过换来了更佳的美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外观
.屏幕
.屏幕(2)
.拍照功能
.拍照功能(2)
.拍照样张
.拍照样张(2)
.微距拍照样张
.光学变焦样张
.测试成绩
.拍摄功能
.视频录制
.短信
.电话本
.铃声
.音乐播放器
.多媒体功能
.存储卡
.数据传输
.网络服务
.教学功能
.工具
.软件套装
.阅读器
.处理器
.游戏
.待机总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