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唯美风尚!索爱2007新品手机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0:0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手机工作室 我为机狂
  2007年的2月6日,索爱在北京举行了自己的新春新品发布会,会上如广大用户所愿,WLANMAN品牌的新音乐手机W880终于问世,而且同先前传出的谍照并没有太多不同,同期发布的还有针对中端市场推出的Cyber-shot新机K550以及WLANMAN品牌中低端的W610,而正像索爱发布新机的传统一样,索爱也推出了此前并没有太多报道的Cyber-shot影像新机K810,让人眼前一亮,加上针对低端市场的K220、K200、J120、以及J110,一共八款新机,给了2007年的索爱迷一个美好的期待。

  从发布新机的介绍来看,这八款新机尤其是W880、K810、K550以及W200均采用了流行的超薄设计,而且W880、W550、K810在前作的基础上在细节部分更加出色,W880、W550金属质感的条型键和K810独特的圆形按钮,都给了用户很大的视觉冲击力,可惜的是这些机型在硬件方面的提升都不大,就像当年由T618进化到T628一样,索爱将2007年新机的研发方向放在了外型的塑造上,不过本身诸如W800、K750的功能就已经相当出色,而K800更是提升到了一个较难逾越的境界,索爱此番将精力放在提升外观造型上,也许是为自己在2008甚至未来的发展提供一个缓冲的时间,毕竟,市场绝大部分主流机型还远未跟上索爱、诺基亚的脚步,凭借着W880、K550、K810在屏幕和外观上的提升,征战2007年问题应该不会太大,在将以音乐为主打的WALKMAN和以影像为主打功能的Cyber-shot系列在功能和外观上有一个成熟的发展阶段之后,我们相信索爱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会走得更好些。

  索爱W880

  在索爱新品发布会之前,最受关注的莫过于WALKMAN的新机W880(详细参数,在线购买,海量图片,网友评论)了,从网上不断涌现的设计草图到近期的谍照频传,一切的一切都随着W880的发布迎刃而解。W880之所有备受关注,是因为她拥有9.4毫米的超薄厚度,当年从摩托罗拉V3开始的超薄风,终于无可救要的普及到了索爱,W880之所以有如此轻薄的身材,是因为采用了金属材质打造,除了机身材质,W880的键盘均采用了金属质感的材质制作,尤其是数字键,采用了类似当年夏新A8一样的条形设计,虽然这样的设计能给用户带来非常出色的视觉冲击力,但对于其手感,我们还是抱有一定的怀疑态度,尽管如此,W880的出现,还是称得上是索爱一款创造性的设计。

唯美风尚!索爱2007新品手机抢先看
图为:索爱W880手机


  作为一款WALKMAN品牌的音乐手机,W880的音乐表现自然是值得期待的,Walkman 2.0播放器界面、TrackID和Disc2Phone软件的应用以及立体声蓝牙音乐功能以及非行模式等使其继承了W家族的传统,在音乐方面的表现相当出色,毕竟从W系列的始祖W800开始,手机的MP3功能已经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现在我们再过多强调手机的MP3功能有些画蛇添足的感觉,也许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其音乐功能的实用性。

唯美风尚!索爱2007新品手机抢先看
图为:索爱W880手机


  相对前辈W800,W880除了采用超薄设计,终于将屏幕提升到了主流的26万色240×320像素QVGA分辨率TFT,像索的提高为其提供了出色的视觉感受,只是屏幕依旧为1.8英寸,面积偏小,而且W880的摄像头依旧为200万像索CMOS材质,表现同W800并没有太多不同。

  期待指数:★★★★☆

  编辑点评:W880应该算不上索爱一款里程碑式的产品,毕竟之前由索爱自己创造的奇迹已经用户的审美提高到了一个苛刻的境界,但W880依然算得上是索爱一款创新性的产品,毕竟9.4mm机身厚度内所集成的功能以及充满时尚现代感的机身设计足以蛊惑时尚玩家们的心了,W880的国内型号为W888,现在,就让我们静静等待W880的上市吧。
  索爱K810

  在过去的2006年,索爱的动作其实并不大,除了细化其产品体系外,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320万像索Cyber-shot影像手机K800/K790的问世,这款拥有出色影像能力的全能产品迄今销售了450万部,可以说让索爱赚足了票子和关注的眼球。

唯美风尚!索爱2007新品手机抢先看
图为:索爱K810手机


  对于K800/K790的说法很多,你可以说他过于稳重,不够漂亮,但我想无人否认K800/K790是一款成功的设计,320万像索自动对焦摄像头,Cyber-shot影像技术的加入使其在300万像索级别影像手机中一直居于前列,而QVGA屏幕的加入以及强大的音乐娱乐功能,使K800/K790当之无愧地成为2006年的非智能影音全能王,在大家将过多关注目光投给W880之时,索爱又携着新机K810震撼出击。

唯美风尚!索爱2007新品手机抢先看
图为:索爱K810手机


  从外观设计上看,K810和K800/K790并没有太多不同,但K810更关注其细节的设计,首先106×48×17mm的三维尤其是17mm的厚度相比K800要薄了近半厘米,符合了时下的超薄风潮,而且其滑动式镜头保护盖设计在了机身之内,避免了K800/K790身上出现的磨损问题。同K800/K790不同,K810的数字键全部设计成了具有金属质感的圆型,为其增添了几分科技时代感,极具视觉冲击力,也可以说,K810是K800/K790的外观加强版本。

唯美风尚!索爱2007新品手机抢先看
图为:索爱K810手机


  外观方面做了有效美化,而在硬件配置方面,K810同K800/K790的区别并不大,具备自动对焦和氙气闪光灯的320万像素摄像头一脉相承,不过K810加入了图片调较功能(Photo fix),能提升图片质量,而且K810主键区的一键激活功能能够激活其拍照功能,使用上更为便捷,也算是一种细节的改进吧。

  期待指数:★★★★

  编辑点评:拥有K800/K790基本就拥有了2006年手机的所有时尚元素,而K810的出现则给用户有了一个更“美好”的选择,K810同样也会推出针对GSM网络的无摄像头版本,国内型号叫K818,这也是国内手机命名的一个习俗。
  索爱K550

  在2006年推出了首款Cyber-shot影像手机K800/K790大获成功之后,索爱有心将Cyber-shot打造成继WALKMAN之后索爱的又一个名牌,不过K800/K790较高的市场定位让索爱看到了产品分布的不足,因此本次发表会上,主打中低端市场的Cyber-shot影像新机K550就粉墨登场了。
从外观设计上看,K550也具备了14毫米的超薄设计,证明了索爱2007年设计的风向标也将向轻薄化发展,而且K550也采用了条形键粒设计,这种设计视觉效果一流,不过手感就有待考证了,同样,作为Cyber-shot影像手机,K550也采用了滑动式镜头保护盖,金属质感的设计使其具有了较高的“专业”精神。

唯美风尚!索爱2007新品手机抢先看
图为:索爱K550手机


  设计方面颇为诱人,在硬件配置上K550却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依旧是200万像索CMOS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能力,表现同K750并没有太多不同,双LED闪光灯的设置是惊喜之一,能有效提升其夜拍能力,不过这样的提升毕竟有限,也许Cyber-shot的品牌在K550身上的体现更多的是一种精神吧。

唯美风尚!索爱2007新品手机抢先看
图为:索爱K550手机


  硬件配置方面,K550可圈可点之处也不多,1.9英寸26万色176×220像索的TFT屏幕也许是和其定位有关,但在QVGA屏横行的时代已经让我们无法满足,而K550在音乐、娱乐以及扩展方面的表现早在K750时代就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了,K550只要将传统有效的继承,发扬光大就行。

  期待指数:★★★

  编辑点评:K550更多意义上是索爱Cyber-shot的品牌的细化,毕竟K550更像是K750的换壳版本,在硬件配置方面提升不大的情况下,想赢得市场的认同,就要看K550的定位如何了。
  索爱W610

唯美风尚!索爱2007新品手机抢先看
图为:索爱W610手机


  在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Walkman品牌最新超薄金属音乐手机W880i的同时,索尼爱立信也发布了另一款Walkman品牌音乐手机W610i,W610i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他是索爱中国设计团队的作品,可惜从W610i的发布情况看,W610i身上并没有体现出太多的中国元素,虽然设计细节上有所突破,大体风格还是继承了索爱今年倡导的超薄风尚,机身声出现的弧线元素和条形金属键盘都与W880、K550没有太多区别,背面设计则同索爱滑盖音乐机W850极为类似。

唯美风尚!索爱2007新品手机抢先看
图为:索爱W610手机


唯美风尚!索爱2007新品手机抢先看
图为:索爱W610手机


  从W610的定位看,他是低于W880的,硬件配置同早前的W800相差不大,也可以说是W800的加强版,26万色176×220像素TFT彩色屏幕和200万像索CMOS摄像头都如出一辙,不过W800的内存提升到了70MB之巨,同时支持Memory Stick Micro(M2)记忆棒内存扩容,网络为EDGE 850/900/1800/1900制式,将于2007年第二季度在特定市场上市。

  期待指数:★★★

  编辑点评:虽然W610名义上是索爱中国团队的设计结晶,但在很大程度上只是一个名义而已,主导其设计风格的还是索爱本部,在硬件配置方面提升也不大,能不能赢得挑剔的中国用户的青睐,还有待市场考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