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全第一 au KDDI推出小朋友专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0:02 eNet硅谷动力

文/sogi手机王

  日本au KDDI在日前同时发布3款专为小朋友设计的新款手机:A5523T、Sweet scute及A5525 SA,三款看起来都是粉粉嫩嫩的款式,也是比较少见的卡哇依风,将在1月下旬以后陆续上市。

  都是CDMA 1X的手机,而非au一向主力的WIN系列(CDMA 1X EVDO)手机,其实这样的产品推出有它另一层用意。这三款手机的对象各不同,A5525 SA定在小学3-4年级的小朋友,Sweet scute则是年纪稍大的5-6年级小女生,A5523T则是家里有小学生的妈妈们;它们都不是会花大钱追求高端手机的人,这种实惠的手机反而比较受欢迎,而且如au的学生优惠费率,也是WIN系列无法申办的。这三款手机的功能,则是比较是针对「让亲子安心」而设计的。

  小朋友移动追踪强化-A5525SA(by Sanyo)

  A5525 SA是au的「Junior手机系列」的第3款作品,因为使用的小朋友年纪较小,安全防护功能也就特别加强,将au的「安心Navi」功能再进化,「安心Navi」是利用GPS功能,可手机所在地讯息回传给指定用户。而这一系列手机还有个重要的「安全警报器」功能,A5525 SA的警报器设在背面,搭配一个大直竞扬声孔,警报器转钮上有手机吊饰孔,紧急时就用力拉扯吊饰,将警报器转开,手机就会铃声大作,同时警报器响起后,或是手机关机后,之后的行踪可以还是可以从已设定的PC或是其它手机上追踪,如果事先设定紧急拍照功能,在警铃激活后,手机也会进行拍照或是自动拨打电话给父母的功能。

安全第一auKDDI推出小朋友专用手机

图为:au KDDI推出的小朋友专用手机

安全第一auKDDI推出小朋友专用手机

图为:au KDDI推出的小朋友专用手机


安全第一auKDDI推出小朋友专用手机

图为:au KDDI推出的小朋友专用手机

  限制功能

  除了防范小朋友安全,另外手机里的上网设定也有位父母而做的「Junior模式」,激活之后传送过来的mail里的电话或是网址就无法连结,也可拒收不明号码来信;另外,父母也可以在手机上设定一个月的通话时间上限及传送mail的则数,防止小朋友使用过量。

  因为是小朋友使用,所以手机的防水机能也做得特别好,电池盖也有特别的螺丝固定。手机颜色鲜艳,把手机做的像北欧设计的玩具,真不得不佩服au团队的面面俱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