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大鱼弱智:多普达C858超强功能不同凡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9:11 新浪科技

  上次说到了这部电话的外观和键盘感受,这次来说说系统和其他。经过几天的使用,有了更多时间来了解这部电话,这次的东西应该有点看头,呵呵。

  先列出硬件规格来:

  CPU: OMAP850 201MHz

  RAM: 64MB

  ROM: 128MB

  Storage: 39.09MB

  分辨率:240 x 320

  色深:65536

  再曝光一下软件版本:

  ROM版本:1.11.706.1 CHS

  ROM日期:11/20/06

  无线版本:02.71.90

  协议版本:4.1.13.31

  EXTROM版本:1.11.706.101

  Windows版本:OS 5.1.422 (内部版本 15633.3.2.0)

  因为使用了200MHz的处理器,所以这部电话的待机时间很惊人。和400MHz机种相比虽然速度慢了一些,但是续航能力得到了充分的提升。可惜我上班的时候都会将电话接在电脑上方便我发送短信,没有办法测试最长的待机时间。不过我相信这个问题很好解释,你直接去看看那块1130毫安时的大电池就可以了。对于一台需要随身携带的掌上电脑来说,续航时间往往决定了很多事情。就算功能再强劲,就算外观再漂亮,如果电量只能坚持那么一小会儿的话,还不如供在香台上让

熊猫来烧香呢,呵呵。

  微软的机器,内置的媒体播放器都是Media Player,这种软件是不能满足我这种人的需要的。相信大家都会在第一时间内装上TCPMP,而且会买上一支至少1G的存储卡。我也不例外,为了测试视频特意采购了存储卡一张-。- 这部机器用的是MicroSD卡,也就是业界谣传的Transflash卡。说实话,我当时真的以为这部机器是用MiniSD卡的,看上去这两个名字非常相似啊。这样的改名策略真是让我无话可说,也许是为了Transflash的推广吧,但我不看说明书真的是很容易犯错误。可是这年头谁会去看说明书呢?我建议多普达公司采用一些其他公司的销售策略,比如附赠小容量的垃圾存储卡之类。不知道为什么不使用这种流行的手法,呵呵,可能是机器本身的售价就很高的缘故吧。

  话说远了,我们说回视频来。装上TCPMP之后,觉得就像是在PC上装了Media Player Classic一样,很多烦恼的视频播放问题已经解决。虽然机器的主频不算很高,但是借助于视频压缩机的使用,很多短片都可以顺利播放咯。我喜欢拿一支MV来测试视频功能,结果获得了超过200%的分数,而这支MV在我的MPx200上的得分不足100%。

  这部机器内置了好用的梅花

输入法,如果能够迅速适应C858的键盘的话,可以达到惊人的输入速度。从此不再惧怕短信和email,呵呵。内置的Pocket Office组件会很受欢迎的,因为不仅仅可以查看那些Word文件、Excel报表和PPT幻灯片,还可以编辑他们。也就是说,那种在赶往飞机场的路上还可以修改报表数据的事情是可以发生的了,哈哈。虽然这么说,但上天保佑不要让我遇到这种事情,因为,因为这部C858不是我的,呜呜

  说到输入法,不知道是我没有注意还是根本就不会用。我忽视了那个中英文切换键很久,之前我切换中英文的时候,需要在屏幕上选择半天,以至于我都是写完中文之后再写英文-。-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部电话的拇指键盘并不是那么好适应的。一般电脑上的键盘行和行之间都是错开的,我们的C858不是。所以造成很大的麻烦,经常按错键,尤其是在飞速输入大段文字的时候。

  为了这部机器,我还买了一支

蓝牙耳机-。- 虽然是便宜货,但好歹也用了一阵子无线电话。感觉还好,呵呵,如果有立体声支持的话,我相信更加实用。因为蓝牙的距离就那么远,直接用电话来接听和拨打还是可能的。(当然,要是想着在汽车上使用电话的话就另当别论了。)但如果把蓝牙用于欣赏音乐,嗯,一定是个不错的想法。这部电话是支持立体声蓝牙的,可惜我没有立体声的蓝牙耳机,也就不测试咯。

  最后一个测试的功能是照相机,我和shadow有一支Casio的Z57,而我之前在用的MPx是木有内置摄像头的,所以我很少拿电话来照相,彩信也很少发。这次可以尝试一下放在电话里的摄像头,还号称两百万像素,一定得试试。结果没有让我太失望,反正我对电话上的相机不报任何希望。倒是那个相框功能博得我和shadow的好感,拍了不少大头照的说,哈哈。生活需要制造一点乐趣,所以这个设定还是很好玩的。随后问题就来咯,我能不能自己设计相框呢?这个问题我没有时间再探讨啦,留给大家吧:)

  总之,C858是一部好电话,如果这世界上的电话都不要钱的话,我真的会认真考虑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