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slim:多普达直板超薄智能C720初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8:57 新浪科技

  初看C720,并不以为然,沉静的黑,丝毫不起眼,但是却让人过目难忘。

  成为一位尝鲜的用户,总免不了一股的新奇。东摸摸西碰碰。于是有了一系列的直观感受。

  外形的舒适大方

  手感的舒适是第一感受。由于背部全部采用亚光耐磨材质的高强度ABS工程塑料设计,C720的亚光面握在手心倍感舒适,机身四角圆边设计,上宽下窄弧线勾勒,让无论左手还是右手在持有的时候,都不觉着难受,相反特别贴合手心持有的线条。

  特别是在单手按键输电话号码的时候,由于数字键盘在面板的左斜一块位置,手的虎口位置便是要长时间地抵着右下角,圆弧的设计便是让输入的体验更加良好。

  背部的全黑与正面的边框的黑色,被键盘和屏幕间的上窄下宽银色拉丝金属面板隔成两大区域,而在机身侧面一周则也被银色金属环绕,黑色的沉静与银色的冷峻俏皮,让商务智能的C720显得一丝卓越的气质。

  而五纬功能键的部分,相对其他键盘颗粒的小巧而言,无疑洋溢着大气。扁长的按键与宽屏的造型倒是相应成趣,拨动不同方向的时候也显得很轻巧。

  作为一款

智能手机,C720比一般的产品要薄,重量也只有130g。这是最薄的一款智能直板手机,而重量也轻过多普达此前的智能产品。

  机身宽度适宜,笔者手偏小尚能从容握住,其他人自不必说。

  据悉该款产品目前仅有黑色和银色基调的两款。

  功能设计的商务易用

  此次C720最大的卖点之一是采用QWERTY直板全键盘设计,由于与PC键盘设计一致,熟悉的过程将大大缩短,而这样键盘的优势在使用电话的过程中体现可能不明显,但是这一特色将在处理文字内容中大放光彩。

  键盘的颗粒比较多,由于横列的键盘颗粒之间比较密集,有可能产生误按的情况,如果手指比较粗可能发生错误的几率会高些。

  FN、CAP、TAB这几个键都在键盘最后一排的左侧,中间的SPACE空格键是最大的键盘粒,按起来很舒服,SPACE右边的SYM,是摄像和摄影的快捷键,在SYM的右侧分别是移动梦望和OutLook的快捷键。

  QWERTY的键盘上采用的是点讯的梅花

输入法,这是唯一一款在该键盘设计上应用的中文输入法,使用起来有点像拼音ABC,还是比较好用。只是感觉联想功能可能差点,不过后来发现设置里面可以调节,回头再体验一下联想的功能。考虑到可以按照PC的键盘操作感觉在手机上处理文字,中文输入的速度也许将不再成为梦魇。

  Loggr的触摸滑动设计比较别致。在机身的右侧面一条。这块触摸条分为4块功能,自上而下依次是返回、上、下和邮箱。返回刚刚的程序和页面、上下触摸滑动可以调节音量或者浏览页面的时候滚动页面,邮箱则直接连接至Outlook。

  值得提醒的是,机器本身只有Loggr区可以调节音量。此外,由于是触摸感应设计,手比较大的同学才侧握住手机的时候,也许会不小心碰到Loggr感应区,让机器有点敏感过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