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货也自强 中兴双模双待机U350试用(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38 eNet硅谷动力


  即便3G网络建成并投入使用,但绝大多数的2G网络用户必然会持观望状态,所以2G网络和3G网络长期并存的情况是不可避免的。而双模手机则是这种状况下必然的产物,U350获得第一张双网双待TD测试入网证也说明了信产部对这种情况了然于心。而在下一步测试中运营商将有可能更青睐于采购双模双待的TD终端,以便朝着真正的商用网络迈进。至于3G拍照何时发放、如何发放等问题仍属机密,我们目前只有在众多的猜测和谣言中自行分辨。

国货也自强中兴双模双待机U350试用(4)

图为使用中兴U350拨打电话时被拨打手机上显示的来电号码

  在TD测试中,网通获得的是188号段,目前在北京的前门、天安门、长安街和海淀花园等地有信号覆盖。由于此次仅仅是测试了语音及短信的功能,我们并未体验出TD-SCDMA和GSM有何区别,因此我们也强烈期盼着下一阶段的试用的展开。

国货也自强中兴双模双待机U350试用(4)

图为中兴U350待机界面右上角的两种网络信号强度指示

  据了解,目前TD-SCDMA终端通话语音、短信、彩信和WAP等主要功能已经测试完成,作为3G重头戏的多媒体等增值业务的测试将在3月份的下一阶段测试中展开。目前TD-SCDMA的网络传输速度稳定在384KB/s,这个速度基本可满足3G网络的视频传输,但是这个速度离3G网络传输速度的理想值还有一定差距,还需要对现有设备进行再升级才可能实现更高级别的速率。而通过技术攻关后,早先TD终端发热量高、耗电量大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目前TD在网的耗电量与GSM相差无几,相信随着信号覆盖进一步增强,TD的终端的待机耗电量将最终低于GSM终端。

国货也自强中兴双模双待机U350试用(4)

图为:中兴U350手机

  作为一个已经投入研究逾十年的移动通信项目,国家对TD寄予了前所未有的厚望,从在国际上力争TD-SCDMA成为全球3G三大标准之一,到在国内压住3G牌照迟迟不发放,都说明了政府对国产3G似海深一般的期许,作为正在崛起的千年大国,是否能够掌握通讯、能源和其他一些命脉级产业之中的关键性技术关乎着国家的命运及民族前途,所以我们还是不要抱怨中国的3G来得太晚,我们应以宽容的眼光去看襁褓中的TD-SCDMA,相信她最终的成长必将是光彩照人的,其魅力必将辐射全球!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国货也自强 中兴双模双待机U350试用
·国货也自强 中兴双模双待机U350试用(2)
·国货也自强 中兴双模双待机U350试用(3)
·国货也自强 中兴双模双待机U350试用(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