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大鱼弱智:多普达C858键盘设计独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1:24 新浪科技

  一直想尝试一下多普达的智能电话,虽然已经有计划准备在今年年内采购一部,但是现在就能将新品C858拿在手上,这种感觉很是奇妙。感谢新浪手机和多普达可以提供这么一个试用机会,让我能够在采购之前可以亲手体验十五天:)

网友大鱼弱智:多普达C858键盘设计独到

采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Dopod C858智能电话

  话说回来,这两天给我的感觉是,我非常不适应C858的键盘。这应该是我的问题,之前使用的电话全是按键式的。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拇指键盘非常占用空间,大家看看我喜欢又没有下手采购的那支Treo650电话就知道了。我喜欢大屏幕的电子产品,这也是为什么我当初会采购一部宽屏

笔记本电脑的原因。对于这点多普达做的不错,将键盘做成侧面滑盖式,有效地解决了屏幕空间和键盘之间的矛盾:)而且在滑盖拉开的一瞬间,屏幕的方向会自动切换90度,不会让你侧着脑袋打字。

网友大鱼弱智:多普达C858键盘设计独到

采用滑盖设计的拇指键盘

  但是这样又带来一个新的问题,如何去保证键盘滑盖的寿命。喜欢Palm系列产品的人都知道Palm的革命性的Tungsten T系列,这款产品就使用了机械滑盖的做法,将整部机器做得更紧凑、更小巧。可是据我的亲身经历,很多机器在使用过一段时间之后,下面的滑盖就开始松动。有时候还会自己滑出来,造成不必要的机械故障。希望多普达这款C858的键盘不要有这个问题。我想,Tungsten T系列的掌上电脑是必须拉开滑盖才能很爽地使用的,所以滑盖部分会使用得很频繁。如果是C858,我只会在输入大量文本的情况下才会拉开滑盖,理论上不应该很快出现问题:) 但愿这是我多虑了。

网友大鱼弱智:多普达C858键盘设计独到

Palm公司的Tungsten T掌上电脑,滑盖容易损坏

  关于上面那个缺点,有人说我太悲观,不如说我的期望值比较高。我对电子产品的确很挑剔,好的产品可以有缺陷,但是缺陷不能大到无法容忍。这也是我一贯立场,写下来自我标榜一下,嘿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