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真假难辩 Google手机谍照网上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3:22 IT168.com

文/牛三斤

  2007年的手机市场可以说是相当热闹。尤其是新年伊始,苹果公司就石破天惊般的发布了被期待了无数年的iPhone,并引发来自行业内外的一阵震荡。而现在另一家网络巨鳄Google公司也在虎视耽耽手机行业这块肥肉,除了将自己的搜索引擎装载到更多手机之外,更有了亲自上阵杀入手机领域拼搏一番的野心。日前,作为这个传闻的一个佐证。一款据说是Google手机的模糊照片在网络上第一次曝光,让Google手机在真假难辩中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真假难辩Google手机谍照网上初现

  与之前问世的苹果iPhone手机一样,这部传说中的Google手机也没有任何按键,采用是当下最流行的触摸屏幕操作模式,拥有一个宽大的屏幕,并且手机的体积大小与一款iPod有些相仿,因此可以说还是相当的轻便和小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部Google手机的正式名称被命名为“Google Switch”并将由三星电子制造,似乎强调的是Google的特长----网络功能。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这款传说中的“Google Switch”除了搜索和其他基本功能之外,还特别拥有GPS 功能。因此将会与 Google Maps 结合,在不需要安装导航软件的情况下就可以实现相关的功能;此外,在手机的其他功能方面,与自家有关的各种功能都将被集成。比如手机的电话簿具有 Google Talk 的实时通信功能,并可与 Gmail 整合,支持电子邮件的收发。

真假难辩Google手机谍照网上初现

  更不可思议的是,据说“Google Switch” 手机里的应用程序都由 Google 在网络上提供,因此这款手机将不再需要特别准备大容量的储存空间来安装这些应用程序。虽然现在这些功能都属于传闻,但毫无疑问Google推出的手机将和自家的应用程序进行紧密的整合。此外,目前还不清楚这款手机是否具备Google Talk 的 VoIP 语音通话功能。但假如和iPhone一样走的是运营商销售的道路的话,那么这显然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总的来说,虽然有所谓的“真机谍照”曝光。在恶搞横行的网络时代,在没有正式发布前的信息都很难辨别其真伪。虽然Google近来进攻手机领域的步伐很快,但似乎距离推出手机还有一些距离,毕竟作为一家网络公司和苹果之间的差别还是比较明显,因此“Google Switch”手机的横空出世似乎还稍微早了一些。但无论如何,一个热闹的手机行业对于消费者和读者而言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也更期待“Google Switch”手机早日来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