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把戏卖太贵" 微软CEO看不上iPhon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8:50 泡泡网
作者:李博

    iPhone,因为是苹果的产品,所以注定了会成为手机行业长期议论的焦点。日前,微软CEO斯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公开发表一番针对苹果iPhone的言论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斯蒂夫·鲍尔默好不客气的指出,iPhone是世界最贵的手机,同时,这位充满激情的CEO还对iPhone没有设置键盘一事嘲笑了一番。

    斯蒂夫·鲍尔默是在接受美国《信息周刊》(InformationWeek)采访是发表以上言论的。在访谈中他表示,苹果iPhone所终点描述的产品特点早已经出现在市场中,苹果获得关注的主要原因只是“苹果这个品牌”,而iPhone手机499/599美元的定价称得上是目前“最贵的手机产品”。

 
 微软CEO斯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

    斯蒂夫在谈到苹果手机较高的价位时,还将iPhone与99美元的MOTO Q进行了比较,并指出“当前,花费100美元就能够得到具备上网浏览、收发邮件视频娱乐和办公功能的Windows Mobile手机”,而iPhone的定价已经步入奢侈手机的行列。苹果玩的把戏就是利用奢侈手机的“品味”和手机本身的一些“小发明”为iPhone加分。

  
 
 苹果iPhone与摩托罗拉Q

    除了价位,斯蒂夫还对iPhone的操作方式表示很大的怀疑:苹果公司的触摸屏只能处理些简单的邮件,对于大量进行这类工作,还是需要配备键盘才能胜任。

    访谈最后,斯蒂夫表示,“苹果的执行力很出色”,所以iPhone的成功还是十分可能的。对于斯蒂夫的这番评论,我们不能当作是对iPhone的客观评价,众所周知,微软与苹果公司的竞争关系由来已久,作为微软的CEO,斯蒂夫有义务“灭对手士气,长自己威风”,相信在他轻松对iPhone品头论足的同时,也在为对付这个强有力的竞争者而暗暗下着功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